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早盘两市冲高乏力 传媒股领涨券商股跳水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周五早盘两市冲高乏力高开低走,沪指盘初一度涨逾1%。截至10点30分,沪指报2114.01点,涨幅0.53%;深成指报8696.58点,涨幅0.36%。

  短线来看,国内外政策面偏暖,后市大盘维持强势特征的概率较高。汇金再度增持、管理层新股审批简化、回购制度改革等消息连续公布,维稳意图不言自明,此外,本周韩央行、巴西央行纷纷降息,市场再度对我国央行会否降准、降息产生了猜测。

  今日盘面上,出版传媒一度大涨,现回落至涨1.22%。保险、银行、铁路基建等板块涨幅靠前,券商股盘中跳水,黄金、水利等板块跌幅居前。

  技术上看,大盘过去几个交易日放量上涨,尤其是周二放量中阳确认9.27反弹的有效性,如今上证指数虽然3个月以来首度站上60日均线,但面对2100点一线密集套牢区域,需要有一个巩固的要求。一方面,充分的巩固有利于反弹行情的深化,因为今年几次中长阳反弹最终以失败告终,原因就是指数拉升过快,而没有夯实基础,导致一旦调整多头没有退守的阵地,空头压制和多翻空现象共振导致指数破位,如今主力边反弹边夯实的动作较为明显,有点类似于2242点反弹时的情况,这点是有利的。

  消息面上,全球经济面临下行风险,释放流动性几乎成了各央行解救经济的一条难以避开的路径。欧美日三大央行都已经摆出了要和经济衰退最后一搏的架势,其他央行也在考虑是否跟进。昨日,巴西和韩国央行接连宣布降息,提振经济成为首要目标。

  在经历了闽灿坤退市警钟刺激,中集“B股转H股”之后,B股公司筹划自身出路开始提速。近日,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正式实施回购B股方案。稍早前,晨鸣纸业也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拟筹划回购B股事宜。

  瑞典文学院11日宣布,将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中国作家莫言。瑞典文学院常任秘书彼得·恩隆德说,莫言“魔幻现实主义融合了民间故事、历史与当代社会”。莫言由此成为首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中国籍作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