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四大利空齐聚 沪指失守2100点关口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中国网10月12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高开高走,随着券商、有色、水泥等板块均下挫,股指冲高回落,涨幅明显回落,深成指盘中率先翻绿。11:00过后沪指跌破了2100点重要关口。综合消息面分析,四大利空消息对今日市场构成打压:

  利空一:前夜美股带头大跌,明显打压了全球金融市场的人气,拖累其他市场也纷纷杀跌。

  利空二:三季报炒作出现见光死,业绩下滑并未改观,这直接给市场带来新的抛售压力。

  利空三:周三期指收盘意外出现贴水,说明主力资金对于继续反弹抱有怀疑,开始带头做空。

  利空四: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中国金融杂志》撰文表示,目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金融改革和支持经济增长的任务很重。

  机构认为,短期来讲,大盘极有可能在此位置上下震荡消化获利筹码及套牢盘,但时间不会长;另外,如果主力动用银行、地产、钢铁等滞涨权重板块,则不排除大盘快速突破压力位,挑战2180-2200点压力区后再行调整之可能。在市场不明朗时,建议投资者可选择观望,规避可能的调整风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