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下周A股将出现报复性反弹 半仓等待上升信号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16: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盈扫描】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以阳线十字星收场。经过一周的下跌和今日跌至前期反弹底部2100点后形成的抵抗型走势。其中深指弱于沪指,截止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深指多赢决策终端继续维持下降趋势信号,同时本周一些主要权重板块,如券商、保险、地产等本周陆续发出趋势下降信号和维持下降信号。在沪指周K线上,是典型的下跌反击形态。显示出市场做多动力不足。在这种弱势情绪、板块轮跌等综合信息下,市场呈现了负面循环效应。后市股指要大幅走强依然离不开权重股的配合。

  【多盈实战】

  今天不同于以往几个交易日。今天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是构成周K线的最后一道关,同时也是股指期货价交割日和面临前期2100点附近。通过全天沪深指数波动特点来看,依然显示出市场谨慎心理存在。同时今天沪指形成阳线十字星K线,反应了当前抵抗博弈的心理存在。不过从总体博弈力量来看,多方力量依然较弱,根据智多盈()决策终端数据统计,上日趋势转跌个股为68家,趋势转升的个股为21家。同时市场维持下降趋势信号个股的有1443家,维持上升趋势个股的有950家。通过这些信息依然很明显看到了目前多空力量的博弈方向。单纯从趋势角度来看,无论是在技术面还是在市场博弈方面,都是空方力量较大。

  技术面上,后市要关注的因素主要集中在量能、趋势结构和MACD底背驰。在量能方面,首先要放量,并超过700亿金额以上,同时趋势结构上,力度要大,一方面要有效站稳20日均线,同时沪深指数均要发出多赢决策趋势上升信号。再则就是观察MACD底背驰,比如下周再度创下新低,但MACD指标趋势确实向上状态,那么就达到了底背驰的要求,也是做为日后可能短线反弹的可能。

  另外市场深层次主要还跟政策面有关,央行昨日开展了200亿元14天期和7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意在缓解目前外资持续流出和资金面紧张的局面。

  除了目前外资流出、经济下行外,还有两个因素是本届政府很重视的,一个是房价,另一个是粮食价格。前期房价出现一些反弹,加上最近天气不佳,后市面临粮食价格上涨可能。所以目前更可能继续维持逆回购操作,而在降息方面,短期可能性不大。最多是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多盈策略】

  结合目前技术面情况和基本面情况,策略上,等待沪指下周出现反弹,仓位不要超过60%以上,稳健投资者则可等待一些权重板块和深指发出多盈终端趋势上升信号。

热词:

  • 沪指
  • 权重板块
  • 后市股指
  • 跌个股
  • 报复性反弹
  • A股
  • 权重股
  • 信号
  • 交易日
  • 短线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