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TDI价格持续上涨 三个股有望最受益(附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2日 14: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方大化工受益市场回暖

  今年下半年以来,化工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其中,环氧丙烷价格从8月13日到8月17日涨幅达到4.66%。

  据中证报报道,分析人士表示,新加坡Shell的16万吨及Dow在泰国的39万吨环氧丙烷生产装置检修,延期开车;国内部分化工企业8月下旬进入检修期等因素造成短期环氧丙烷市场供给偏紧,机构普遍预测环氧丙烷价格后续仍将高位徘徊。

  这有望促使方大化工(000818)等公司走出上半年产品价格低迷的困境。半年报显示,受市场需求萎缩等不利因素影响,环氧丙烷、聚醚、氯气等公司主导产品市场价格大幅缩水,拖累了方大化工盈利能力。1-6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亿元,同比减少7.22%;净利润0.17亿元,同比减少82.92%。

  公司认为,聚氨酯行业不景气导致环氧丙烷和聚醚等产品价格持续下滑。1-6月份,公司环氧丙烷、聚醚价格降幅分别达到19%和15%,售价降幅远超产品成本降幅。液碱产品下游需求旺盛,价格持续高位,但液氯价格同比下降61%,导致氯碱联产综合效益下降。公司上半年主营业务毛利率仅为6.17%。

  目前方大化工拥有烧碱35万吨/年、环氧丙烷12万吨/年、聚醚10万吨/年产能。上半年,公司生产烧碱16.43万吨,环氧丙烷5.9万吨,聚醚3.2万吨,主要生产装置接近满负荷运转,预计全年完成32万吨烧碱问题不大。

  北化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减少80%

  北化股份(002246)发布2012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2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7.86亿元,同比减少9.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8万元,同比减少80.19%;基本每股收益0.0237元。

  同时,公司预计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0万元-1300万元,同比减少50%-80%。公司称,公司将强化安全环保管理、加强培训,提高全体员工安全环保意识、技能及素质;加大安全、环保的研究开发和投入,利用安全科技提高设备设施本质安全性,持续提升环保治理水平。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基本每股收益 聚海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