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10月15日三大证券报头条一览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5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

  9月出口劲增9.9% 外贸将温和复苏

  海关总署13日公布的进出口数据让市场人士眼前一亮。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外贸出口同比增长从8月份的2.7%上升到9.9%,进口则从8月份的-2.6%,逆转到2.4%,超出市场预期。对此,分析师指出,能够有这样漂亮的成绩单,欧美圣诞节订单的季节性因素功不可没。随着欧美宽松政策及国内稳外贸政策效应显现,四季度外贸状况有望继续改善。

  海关统计显示,9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3450.3亿美元,增长6.3%。其中,出口1863.5亿美元,同比增长9.9%,增速比8月份快7个百分点,单月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进口1586.8亿美元,增长2.4%,增速较上月快5个百分点;进出口相抵,当月实现贸易顺差276.7亿美元。

  在出口增速连续两个月出现低迷之后,9月份出口强势反弹让人意外。分析师普遍认为西方圣诞节因素是我国出口增速回暖的重要原因。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指出,9月出口规模创历史新高的主要原因:一是季节性利好因素推动。因为圣诞节的原因,9月份通常为欧美采购旺季。二是受近期主要发达经济体联手量化宽松刺激,利好我国出口增长。三是国务院“稳外贸”政策的及时出台,有助于出口的恢复性增长。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28424.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2%。外部环境的恶化是影响中国外贸增长的最主要因素。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中欧双边贸易总值下降2.7%,中日双边贸易下降1.8%,只有中美双边贸易增长9.1%。

  对于未来我国的出口形势,业界虽然认为不可能出现根本好转,但认为温和复苏将是趋势。华融证券分析师肖波表示,9月出口数据好于预期,暗示海外市场的复苏。与此同时,贸易复苏表明中国经济增速下滑可能已经结束。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财苑)则表示,考虑到中国主要出口市场的需求没有根本好转,出口增长在未来几个月依然只是温和正增长,而不是大幅增长。他坦言自己对中国的出口形势依然保持警惕。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