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大盘2100点整理多日 继续盘整概率大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短期:盘桓 中期:注意变化

    周二大盘整体呈现反复震荡走势。早盘两市均小幅低开,随即步入震荡,沪市一度跌至2089点,深市低见8597点。但在主力强力推升酿酒食品以及医药两大板块的鼓舞下,市场人气逐步回升,绝大多数板块品种出现回升。但晚节不保,尾市再度回调。盘中涨幅居前的板块主要集中在酿酒食品和医药,尤其是白酒板块表现更是耀眼。跌幅居前的主要是电信、电力、云计算和旅游酒店等少数板块。总体观察,多空分歧仍难以弥合,成交水平未见有效放大。最终,大盘十字星。

    后市展望:

    今天是6124点以来的第五年。这五年来,对投资人来说,一言难尽。亏多赚少应该不是虚言。如果我们把6124点下跌到1664点作为A浪下跌,把1664点反弹到3478点作为B浪反弹的话,那么从3478点以来到目前,大盘则算是运行在C浪中。现在的问题是C浪走完了没有?

    那就要看基本面是否已经出现转机。从目前的数据来看,似乎并不支持经济已经触底,如,昨日公布的显示经济是否触底回升的最重要指标: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3.6%,环比下降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4.1%,环比上涨0.1%。1—9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1.5%,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1.5%。创35个月的新低,说明经济仍未触底。那么未来三个月是否就能触底呢?现在依然还不能做出很明确的判断。主要缘由依然是:内外交困局面仍未看到好转迹象,有些甚至向更差的方向发展。内需不畅,这已经是不言而喻的事实。如近五成公司业绩预忧。根据统计,按照业绩预告净利润的上限计算,有可比数据的1213家上市公司共实现净利润1122.94亿元,比去年同期的1274.5亿元下滑11.9%。其中,709家公司预计业绩下滑或亏损,占比达到48.5%,而预告业绩增长或扭亏的公司为753家,占比51.5%,而往年同期预喜的公司比重多在六成以上。周期性行业更是业绩下滑的重灾区。上市公司尚且如此,足以见出中国目前经济确实遇到“寒冬”。所以,国资委才发出“要过三到五年‘寒冬’。”这种“寒冬”不仅体现在国内层面,同样国外也遇到了围追堵截。欧美相继对中国光伏产业实施杀手锏,美国议员指控华为中兴从事“危机美国国家安全”工作。即使其指控少有关于其所声称的窃取情报行为的具体证据。报告也没有针对两家公司提出哪怕是一个具体的事例。但仍无所顾忌的加以指控,其实质是抑制中国经济发展。类似的还有奥巴马政府此前采取的一系列贸易行动,包括阻止一家私营企业(指三一集团在美关联企业)在美国建设风力发电厂等等。在这种逐步侵蚀的氛围下,中国对外贸易遇到了“寒流”恐怕只会加强,很难减弱。同时,随着美国量化宽松的实施,人民币近期升值步伐加快,也对我国外贸有严重阻碍作用。正是在内外经济均疲弱的大背景下,欲要扭转经济下滑的局面,绝非一朝一夕所能做到的。

    从上述分析,不难得出大盘C浪仍在进行中的结论。即使从技术角度看,长期均线无一例外均处于下降趋势中,代表牛熊分界线的30月均线还高高在上,且仍处于下滑态势中,也明确告诉我们,熊市仍未结束。

    只是短期,由于跌幅较深,跌时较长,加上维稳需要,大盘出现相对稳定的走势。目前的反弹可视为日线级别的反弹,若维稳力度较强的话,顶多达到周线级别的反弹。

    至于短期,大盘在2100点整理多日,多空对峙仍在进行中。如要上攻2145点需要利好相助。但目前影响市场上行的因素主要是上市公司中业绩不佳者所带来的压力。而市场谨慎气氛并未消除,盘中“吃药喝酒”行情其实就是一种较为保守的投资现象,只敢买业绩确定性的品种,而不愿意买业绩不确定的品种。若如此,则大盘上升空间还是难以有效打开。更多的是大盘维持盘局,个股股价以业绩为标准进行结构性行情。

    总之,市场有结构性机会。无整体性机会。预计,大盘继续维持盘整的概率偏大。

    投资建议:谨慎选股,短线操作。(广发证券王小平)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大盘
  • 2100点
  • 整理
  • 概率
  • 央视网
  •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