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楼市调控或强化 大盘失守2100点

发布时间: 2012年08月24日 15: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8月24日,大盘继续回落,截至15:00,上证指数以2092.10点报收,下跌0.99%,2100点宣告失守;深成指以8579.28点报收,下跌1.73%;中小板指数收于4278.33点,下跌1.56%;创业板指数报733.31点,下跌2.30%。

  消息面上,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从这次对全国16个省(市)开展的督查情况看,个别地方出现了为强调稳增长,通过放松住房限购条件、发放购房补贴等方式,刺激住房消费的苗头。对此,国务院督查组已向有关地方政府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要求出现放松调控政策的地区立即予以纠正,并强调各地不得以任何理由变相放松调控。住房城乡建设部按照国务院要求,正在密切监测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会同和配合有关部门,研究进一步强化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

  同时,中石油公布今年上半年业绩,期内净利润620.24亿元,按年减少6%,低于市场预期,其中天然气与管道板块利润更大幅下跌85%至16.4亿元。集团表示,天然气板块主要受进口气亏损影响。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政策力度的减弱确实对大盘形成了一些压制,包括迟迟没有兑现的降准预期,以及全球央行的集体无作为。后期政策能否给力是刺激大盘回升的一个重要动力,但政策实质性落地的程度和效果尚待观察。目前看来,由于央行继续进行天量逆回购,降准预期又被堵了回去,8月份降准的可能性已经不是很大。近日ST股的炒作凸显出市场目前对题材、概念股炒作的追捧,在场内资金有限的背景下,各类题材、小盘股均遭遇追捧,这类题材股在操作上很难把握,过分追高风险仍较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