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陈光标欲送莫言5千万别墅 莫家人称无功不受禄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16日 16: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算账

  莫言不差钱明年版税破亿?

  记者从莫言的签约书商处获悉,莫言全集将尽全力在本月内推出,一共20本书,平均价格在30元左右,平均起印数在30万本左右。以此计算,莫言全集总的起印数将高达600万本,总的理论销售额在1.8亿元左右。

  目前,国内一线作家的版税约为10%,如果以此计算,仅仅是起印的600万册,莫言全集的版税也将达到税前1800万。“如果书商将这1800万一次性支付给莫言,那他在今年冲进前三甲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是有可能书商在今年只是支付四五百万的预付款,剩下的钱明年结清,这样我们在计算的时候,今年莫言的版税就不会那么高。”作家富豪榜创始人吴怀尧这样说。

  实际上,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数字被低估了。莫言签约书商的总经理陈黎明对外宣称“莫言的版税肯定是国内最顶尖的待遇”。那“顶尖待遇”到底是多少呢?韩寒的版税高达20%,郑渊洁可高达15%,相信莫言的版税就算没有韩寒高,也绝对不比郑渊洁低。以15%计算,莫言全集起印600万册的版税将达到税前2700万。

  “我预计他的全球版税在2013年会出现井喷,有可能突破亿元,冲击中国作家富豪榜首富宝座。”吴怀尧估计,莫言的海外版税将大大增加。其实仅仅是国内的版税就高得惊人了。起印600万册的莫言全集仅仅是个开始,其签约书商营销总监陈望治表示,像《生死疲劳》、《丰乳肥臀》、《蛙》这样的热门长篇小说,必然会追印很多次,销量过百万是肯定没有问题的。

  同样是诺奖得主,同样是魔幻现实主义,如果参考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的销量,以15%的版税计算,在未来的一年内,仅仅这三本书在国内为莫言带来的版税收入可达税前2970万。实际上,这是非常保守的估计,因为莫言这三部小说比较热门且篇幅较长,售价可能会相对调高,应该会高于30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