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光标“低价售房”昨宣布“搁浅”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陈光标在其微博宣布,由于首批试点的南京3处房产已经过了报名截止日,但仍没有符合条件者参与报名,所以宣布此次售房活动以“流标”处理,并且暂时不再考虑低价售房一事。同时,他还否认“是作秀,是炒作”。

  陈光标表示,接下来他将会揭露一些建设保障性住房过程中不可告人的秘密。

  22日晚,陈光标在其微博上称,拟将5年前在南京、上海、北京等7地房产,共约2万平方米,按购置价格的9折出售。26日,陈光标公布了售房细节,宣布将率先出售其在南京的3处房产,但房产面积均不低于400平方米,其中一套别墅仅装修费就高达千万元;报名时间截至11月30日。

  同时,陈光标还提出,“须有南京户口,且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特殊贡献;买房者必须全款付清”等。该“门槛”遭网友调侃,“恐怕全南京只有陈光标本人才符合条件”,并由此质疑其炒作。

  昨天,陈光标在微博上称,截止日已到,但没有符合条件者参与报名,所以此次活动以“流标”处理,暂不考虑低价售房。这也意味着上海、北京等其他城市的房产也不再低价出售。

  陈光标强调,这次低价卖房的真正用意是,希望借自己的影响力能够传递一个较强的信号——房价该降了,同时也让社会了解还有不少富人手上囤积了大量的房产,大家应共同关注;希望国家能够尽早出台房产税,对拥有二套房以上的房产征收高额房产税,同时增收遗产税、环保税、高消费税、奢侈品税来调节第三次分配,迫使那些囤积多套住房的人卖出多余的房产,这样有利于国家稳定的财税收入,“我希望从我做起,向我开炮”。

  至于为何设下只愿意将房产卖给对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的道德模范、劳动模范和科技工作者的“高门槛”,陈光标回应,这是希望更多的人来争当道德模范等。

热词:

  • 陈光标
  • 低价售房
  • 保障性住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