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早评:短线调整或造就“黄金坑” 吸筹是王道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昨日汇丰PMI指数的利好对冲了外围市场下跌的利空,沪深两市维持了窄幅的格局。短期来看,在美股继续下跌以及A股内部有技术调整的需求下,市场或将考验前期整理平台的低点2085点的支撑。不过,对于投资者来说调整即机会,在经济形势好转的情况下,多准备些筹码才是王道。  

  从外围市场来看,美股继续下跌。投资者对于美联储维持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额度不变感到失望,美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25.19点,收于13,077.34点,跌幅为0.1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4.36点,收于1,408.75点,跌幅为0.3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8.76点,收于2,981.70点,跌幅为0.29%。  

  从A股自身来看,短期内有技术调整的要求。从日K线来看,KDJ指标已经高位死叉,指标有加速向下的迹象。同时MACD指标中的红柱缩减,白线有死叉黄线的趋势。从沪指走势来看,2132点附近的整理平台对于沪指来说有较大的压力,沪指在9月份都没能成功突破该平台,这次又是无功而返。虽然昨日收红,不过重心开始向下,沪指短期内有向下确认2085点支撑位的需求。  

  虽然短期内A股有向下调整的需求,不过放眼四季度,市场继续上涨的概率大过下跌。首先,经济形势逐步好转,9月份的经济数据以及昨日汇丰公布的10月份PMI初值都支持这一论据。其次,十八大即将召开,至少在会议结束之前仍处于维稳期,因此指数不会出现大幅下挫的局面。  

  因此,指数短暂的调整对于持币观望的投资者来说是一个机会,低吸筹码以备四季度的上涨。  

  从今日消息面来看,核电建设稳妥恢复或给核电股带来机会。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再次讨论并通过《核电安全规划(2011-2020年)》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会议决定稳妥恢复正常建设合理把握建设节奏,稳步有序推进。  

  分布式光伏发电将获支持,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获悉,近期各部委及国家电网可能密集出台光伏发展相关政策,通过鼓励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和启动第二批金太阳工程等举措进一步开拓光伏企业国内市场。  

  热钱涌入香港,下一站可能是A股。欧美宽松政策的流动性外溢开始在亚洲区内引发连锁反应。近日,欧美大量资金涌向香港,迫使香港金管局时隔三年后再度入市干预,在近一周内已4次入市承接美元抛盘,变相向香港市场注入144亿港元流动性。部分涌港资金流入港股市场追捧H股及A股ETF,推动港股在外围股市疲弱的情况下,逆势连涨9日。AH股一直存在着较为紧密的联动性,最近H股被大举加仓的同时,QFII基金也被监测到资金流入。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大盘蓝筹股的A股较H股更具投资价值,不排除后市热钱会向“洼地”汇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