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缩量跌穿20日线 沪指失守24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1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5月11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股市双双小幅低开,全天呈现冲高回落的弱势格局。早盘稀土永磁、环保、传媒等板块率先走强,保险、舟山新区、水利、煤炭、医药、酿酒等板块相继大幅拉升。午后,环保、医药等板块涨幅进一步扩大,弱势板块跌幅则进一步加大,指数也持续震荡下行。最终,沪指收盘跌破2400点,20日均线也宣告失守。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394.98点,下跌15.25点,跌幅0.63%,成交758.2亿元;深成指报收10211.41点,下跌66.21点,跌幅0.64%,成交712.4亿元。

        盘面上看,指数维持弱势震荡,盘面热点依然活跃。板块方面,生物医药板块涨幅超过2%,医药、纺织机械、环保、农业、酒水饮料、ST股、水泥、保险等板块表现较为强势。海工装备板块大跌3.71%,船舶制造、军工、电子器件、新三板、云计算、交通运输等众多板块跌幅超过1.5%,领跌两市;个股方面,三只新股走势分化,均遭到临时停牌;涨幅榜上,两市共有11只非ST类个股涨停,海润光伏、利尔化学、联环药业、永生投资、白云山A等股票涨幅居前;跌幅榜上,东软载波、通裕重工两只个股跌停,江钻股份、上海建工、京能热电、抚顺特钢、戴维医疗等个股跌幅较大,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亚太股市多数收跌;4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CPI同比上涨3.4%,PPI同比下降0.7%;4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2%,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增速回落;重大建设项目审批提速;央行担忧通胀,政策报告未提价格调控;证监会:积极推进原油国债等期货品种上市准备;国养老金投资方案初定,已有13省市委托投资数年;上市公司去年现金分红占净利润逾三成;中小企私募债交易平台最快5月底模拟运行;十二五文化发展规划发布,扶持动漫;波段操作,险资近日大笔赎回基金;IPO新政首单浙江美大募资不足。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收出一根小阴线,成交量继续出现萎缩。k线形态来看,日k线重心连续下行,表明短线调整趋势仍未结束。均线系统来看,5日均线今日下穿10日均线,10日均线也已经出现向下趋势。同时,日线MACD也形成高位死叉,表明短线调整趋势仍将延续。成交量来看,今日成交量出现明显萎缩,表明市场经过连续的调整后,短线将进入多空平衡的观望期,等待成交量出现企稳后才会出现新的趋势。

        周线来看,本周沪指收出一根中阴线,吞掉了上周阳线,5周均线宣告失守,成交量则较上周有所放大。趋势来看,由于20周均线已经拐头向上,30周均线也出现走平趋势,表明中期趋势正在逐步走好。空间来看,沪指2350-2380点区域构成下方的强大支撑,2400点-2450点区域仍然是近期较强阻力。整体来看,市场短线仍存在调整的可能性,但是向下空间十分有限,中期趋势依然有望展开一波持续性行情,投资者可耐心等待市场企稳。

        (声明:文章内容旨在为读者提供信息资讯,不代表本网任何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如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热词:

  • 收评
  • 缩量
  • 跌穿
  • 20日线
  • 沪指
  • 失守
  • 2400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