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光伏电站接入电网标准明日公布 7股望受益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阳光电源(300274):国内海外双轮驱动

  东方证券认为,公司公告与振发新能源签订逆变器供货合同,合同金额共计1.08亿元,占2011年收入的12.36%。公司近期于网站披露,在480台15KW光伏逆变器产品在IBCSolar交货并受认可后,公司光伏逆变器产品正式进入欧洲领先的IBCSolar的产品组合阵线,并开启全面合作,为欧洲客户提供更广泛、更高品质的光伏逆变器产品。此外,IBCSolar还将提供一个培训计划,向德国相关的高级别合作伙伴和一些欧洲国家客户全面系统地介绍阳光电源的逆变器产品。

  国内市场借助EPC厂商接单。此次振发新能源选择与公司签订合同显示了公司在逆变器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从公告中看,振发新能源去年收入22亿元,对应的项目总量预计约为220MW,此次的1.08亿元逆变器订单几乎是其全年逆变器采购的总量。而振发新能源作为国内领先的EPC厂商,其单一采购公司产品也证明了公司的产品具备卓越的性能和性价比。

  海外市场借助EPC厂商推广品牌。与国内的价格竞争不同,海外市场通过去年一轮的价格竞争,大量逆变器厂商已面临亏损,即使强如SMA,其净利率仅4.5%,但价格仍较国内厂商高40%以上。但如此大的优势下,国内逆变器海外的渗透率仍不足10%。因此,东方证券认为随着海外市场的品牌认可度不断提升、相关认证壁垒逐步打破,公司出口业务将有望取得突破。而此次与IBCSolar的深度合作恰恰是一次打开海外市场的契机,财务与估值

  考虑交货和意向仍有不确定性,东方证券维持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5、0.64、0.81元,年均复合增速15%,根据DCF估值测算的公司每股价值为11.45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