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光伏电站接入电网标准明日公布 7股望受益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中利科技(002309):光伏电站和高端线缆创造新看点

  长江证券认为,201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77亿元,同比增长37.9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15.57%。2012年上半年每股收益0.23元。产能释放促进光伏产品占比迅速提升,需求放缓拖累电缆业务增速。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6.77亿元,同比增长37.98%。分产品看,1)子公司中利腾辉没有存货减值的历史包袱,“以产定销、成本加成”的销售模式保证了85%左右的产能利用率,产能的逐步释放抵消价格下滑的不利影响,使得光伏产品收入同比增长1434.15%,成为公司第二大业务。2)受国内电信基站建设放缓等因素影响,包括阻燃电缆在内的电缆业务收入增速均有不同程度放缓。

  毛利率提升但费用支出大幅增加,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15.57%。虽然各项业务毛利率的全面提升,拉动综合毛利同比增加5.20个百分点,但费用率同比增加51.15%,使得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15.57%,增速慢于营收增幅。1)产能释放和销售渠道的完善提升光伏业务的毛利,而铜价的下跌使得电缆业务毛利有不同程度的增加;2)子公司的并表、销售渠道的扩张和薪酬增加抬高了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而公司债券和短期融资券的利息支出大幅增加财务费用的负担。

  定向增发补充弹药,看好光伏电站和高端线缆业务。公司计划非公开发行股票,筹措资金支持光伏电站的开发建设,优化资本结构,缓解利息支出的压力。今年公司预计开工300MW的电站,意大利24MW和甘肃100MW电站年内确认收入的概率较大,届时对于业绩有显著的贡献。同时,公司采取“认证、投产、替代”的思路,布局高端矿用电缆、轨道交通电缆以及苹果连接线等业务,市场前景广阔。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