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列巴飘香的边境小镇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3: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传媒集团

 



  

  在莲香家前院的一隅有两间大平房,经常飘出阵阵似乎还冒着热气的面包浓香,这是莲香家的面包房,额尔古纳小镇上的生意大多是以家庭为单位的作坊,谁家的面包有口碑一比就知道了。

  吃罢早饭,我走进面包制作间,莲香的姐姐和一名帮工正在赶做当天的面包,姐姐说每天会从早晨做到中午,把一天的销售量差不多做齐了就歇工,一般零售的机会不多,大部分是镇上居民或做旅游生意的饭店预定的。屋外温暖的阳光穿过木格窗照亮了实木案板,我看了下这个作坊的面包品种大概有七、八类,尝了下,觉得她们手头刚好边做边烤的面包最好吃,闻上去有浓浓的奶香,问了莲香的姐姐,原来这就是她们的特产——大列巴。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