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列巴飘香的边境小镇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3: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传媒集团

 



  

  莲香姐姐告诉我,制作大列巴时,要先把已经发酵过的母面加上适量的酵母、盐、色拉油和水搅拌,再加入面粉揉和成大面团。只见她俩双手翻飞,娴熟地揉按着数斤重的大面团,等面团充分发酵完成后就拿钢刀把面团切成若干小块,切好后每段小面团又一一过称,不足分量或过重的面团都再次添加或削减,务必力求各小块面团分量等同才可,这个过程可以用“严谨”两字来形容。她介绍说:切小块面团的时候是根据经验用眼观查,但要做到每只列巴烤出相同的大小外形,面团等分量这关是一定要把握住的。

  接着是擀奶皮,这是“莲香秘制”的关键。奶皮中拌有酥油,为了防止奶皮黏在一起,她们擀一张奶皮就铺一张半透明的纸,擀奶皮的时候把混有酥油的面粉团夹在纸中间擀,这纸隔油,这样奶皮就不会粘到擀面棍上去了。覆盖在面团上的这层奶皮子是列巴香甜的秘诀,每个奶皮子都被擀面棍擀成巴掌大小,黄黄软软酥酥的摸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