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列巴飘香的边境小镇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3: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传媒集团

 



  

  然后是一个不锈钢碗内装一个面团,盖一张奶皮子,一个烤盘放四个碗,把烤盘一层一层垒放在一边等面粉醒一醒,大约20 分钟后粉团在空气中化学反应充分后就能被放进烤箱烘烤了,烘烤的热度在180 度左右,时间大约三刻钟,莲香姐姐说, 最早的大列巴是用干桦木来烤的。

  烘烤后刚才的奶皮子已经完全融进面皮中了,整个列巴金黄中带些焦咖,外观很有诱惑,切下一片咬一口下去,外酥内软,甜酸适口。我想若把列巴片蘸上当地自制的蓝莓酱或俄罗斯卷心菜土豆牛肉汤,一定相当的美味。

  这时莲香也进入屋内,她说列巴夏季可存放一周,冬季存放一个月左右都没有问题,她现在就要拿新鲜的列巴邮寄给北京的客人。从莲香列巴作坊出来,静静的小街上“木刻楞”房一座挨着一座,漆成宝蓝色的窗檐闪闪发亮,沿街一溜的几乎都是绿色或白色的低矮的实木栅栏,路牌下有用原木制作的大“花盆”,里面栽培着五颜六色的小花,微风吹过,熟悉的列巴香味不时从某家窗台飘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