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列巴飘香的边境小镇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3: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时尚传媒集团

 



  

  真正的手艺,并不只能温暖眼睛,也能温暖你的胃。在我国上千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有很多手艺记录了上百年以来的传统美食加工技艺,比如陈醋、月饼,以及黑龙江人的佐餐主食——大列巴。草原深处的室韦小镇,流传着俄罗斯民族的异域生活风情,以及大列巴制作的独门绝学。

  自驾东北的时候决定沿着边境线走,开车从呼伦贝尔往西到达呼伦湖后就顺着额尔古纳河北上,边境公路有时离这条界河很近,河面不宽,水色清洌,时常能隔河看到俄罗斯地界上的树林和小屋。“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之一的边境小镇室韦就坐落在河边,与俄罗斯小镇奥罗奇仅一河之隔,是我国唯一的俄罗斯民族乡。

  由于近代历史原因,在室韦、恩河、临江屯等地,现在居住着数千俄罗斯族人和俄中后裔。行在室韦,无论是一幢接一幢的木刻楞房还是擦身而过的二三高鼻深目的男女,总让人觉得小镇异域风情十足,这个带着浓郁俄罗斯风情的小镇面积不大,由一条主道、数条辅道形成的若干井字形街道组成。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