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热点匮乏 “空军”兵临2100城下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5日 14: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午后,两市股指窄幅震荡,沪指再失5日和10日线支撑,且有考验60日线的趋势。截至14:06,沪指报2108.38点,跌7.61点,成交423.5亿元;深成指报8627.79点,跌26.71点,成交397.6亿元;中小板指数报4251.62点,跌27点,创业板指数报699.48点,跌8.27点。两市共有8只非ST个股涨停。

  盘面上看,各行业板块跌多涨少。民航机场、钢铁行业、港口水运、通讯行业、航天航空等行业涨幅居前;汽车行业、塑胶制品、房地产、化纤行业、木业家具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均超过1%。

  低价股行情分化。航空股受益人民币重回升值轨道,今日表现活跃,午后涨幅有所收窄,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海南航空涨幅逾2%。钢铁股午后涨幅收敛,重庆钢铁涨停,本钢板材、柳钢股份、安阳钢铁、韶钢松山、南钢股份涨幅逾5%。电力股继昨日不俗表现后,今日再度活跃。岷江水电、梅雁水电涨幅超过5%,皖能电力、宝新能源、粤电力A、华能国际、桂东电力等涨幅逾1%。汽车行业今日“熄火”,金杯汽车大跌近9%,松辽汽车、海马汽车、长安汽车、东风汽车跌幅逾4%,安凯客车、达刚路机、亚星客车、华域汽车、中鼎股份等跌幅逾3%。

  从概念板块看,东亚自贸、三通概念、S股、三网融合、3G概念等表现较好。ST概念个股”退潮“,ST万鸿、*ST鑫富、ST博元、*ST金泰、*ST国药等股跌停,另有40余股跌幅超过2%。

  市场人士认为,今日大盘冲高回落在于蓝筹股的集体回调,现在制约市场上涨的主要因素还是缺乏热点板块带来的人气低迷和量能不足,近期市场维持震荡盘整的概率较高,可操作性比较差,对于游资炒作的品种持谨慎态度,不建议追涨。

  金元证券指出,沪指已进行了近10个交易日的横盘整理,由此看来,2132点前期平台区域的阻力仍然较大。虽然不能说大盘已无上涨空间,但对低价股的热炒,反映出热点不突出,投资逻辑难以把握。对比周二及周三沪指单边成交情况可以发现,在周三成交量较周二略微放大的情况下,成交额却减小了近10%,这表明成交活跃的主要是低价股。市场维持区间震荡的概率仍大。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