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关注ST错杀股 4只申请摘帽股或有戏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连续2个交易日的暴跌后,ST股终于告别了泥沙俱下般的下跌。昨日,ST板块随大盘反弹出现分化,部分被“错杀”的ST股走势强劲。但大幅亏损且股价逼近面值的*ST长油继续跌停,继续警示着ST股潜在的风险。

  错杀股开始反弹

  ST股并非都是垃圾

  因为退市新政而连续两个交易日里百股跌停的ST股,昨日跌势减缓。截至收盘,虽然仍有超过60只ST股倒在跌停板上,但ST阿继、ST金叶、ST中葡、*ST二纺、ST长信、*ST东碳、ST宝龙等部分个股却最终收红。事实上,并非所有的ST股都是垃圾股。以ST金叶为例,该股已经正式向深交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交易实行的其他特别处理,如获批准,公司股票简称将由“ST金叶”变更为“金叶珠宝”,这恐怕是其逆市上涨的主要原因。公开信息显示,目前已申请摘帽的公司还有ST香梨、ST金谷源、ST唐陶。

  “ST股后市将出现分化。”分析师对此表示,本周前两个交易日ST个股几乎全线跌停,这是市场对ST股风险的回应,但投资者的反应多少有些过度。在ST股中,包含了一些即将重组成功或业绩即将有大幅改善的被“错杀”的ST股。

  风险不可忽视

  *ST长油逼近退市

  再过两个交易日,闽灿坤B即将退市,而主板市场的首只退市股也越来越近了。自上周五上交所发布风险警示板之后,ST股连续重挫,*ST长油昨日跌停后,股价距离1元面值仅有0.18元的距离。

  7月27日,上交所推出风险警示板交易规则征求意见稿,受此影响,ST板块上百只个股大面积跌停,超9成ST股已经连续两日跌停。股价的加速下跌,使得那些股价接近1元面值的个股退市风险加剧。昨日,*ST长油再以每股1.18元的价格蝉联A股每股单价排名倒数第一的位置。如继续出现连续跌停的走势,*ST长油将在下周跌破1元面值。

  在遭遇了连创新低的颓势之后,市场期待已久的反弹终于到来。昨日两市股指低开高走,水泥、传媒、券商、地产、有色等板块领涨,沪指最高冲至2130点附近。除ST板块以外,两市其余板块悉数上涨。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9.73点,收于2123.36点,迎来8月开门红。刘泰山成都日报

热词:

  • ST股
  • 市股指
  • 部分个股
  • 沪指
  • 大盘反弹
  • 退市风险
  • 板块
  • 股价
  • 交易日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