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首批银行三季报出炉 专家称整体上好于预期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京华时报

 



  昨天夜间,中国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发布2012年第三季度报告,业内人士指出,这三家银行的业绩都要好于预期。

  业绩报显示,中国银行前三季度实现股东应享税后利润1063.63亿元,同比增长了10.37%。华夏银行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总收入293.72亿元,同比增长19.51%;净利润91.80亿元,同比增长40.40%。平安银行前9个月共实现营业总收入295.32亿元,同比增长42.66%;净利润103.46亿元,同比增长33.58%。从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增速来看,中国银行较上半年有所回升,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则有所回落。

  在上述三家银行三季报披露之前,市场普遍预计银行业的三季报并不十分乐观,但现已披露的数据似乎并非如此。“应该说,整体上是好于预期的。”一位不愿具名的专家指出,从三季度的宏观环境来看,无论是降息还是利率市场化,都将导致银行息差收窄,这无疑会压缩银行业利润水平。此外,三季度的宏观经济并不乐观,贷款资产质量的下滑也会影响银行业利润。因此,业内此前并不看好银行业三季报。

  作者:苗慧 高晨来源京华时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