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潮宏基内生外延驱动收入稳定增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31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报略低于预期。公司12H1 实现收入8.28 亿元,同比增长30.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152.09万元,同比增长10.7%;合EPS 0.45 元,略低于我们中报前瞻中的预期(0.48 元)。公司预计三季报业绩同比增长0%-30%。

  内生外延共同驱动,收入保持稳定增长。12 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形势整体疲软,中高端零售增速明显放缓,而公司依靠内生外延双轮驱动,收入依然保持30.1%的增速(Q2 单季增速为20.0%,较Q1 的39.8%有所放缓)。外延扩张方面,公司上半年加快渠道建设:截止12 年6 月底,共有470 家品牌专营店(自营净开店27 家,代理门店减少1 家)。内生增长方面,公司一方面通过改善店面环境等着力提升品牌形象;另一方面加大新品研发力度,研发新的设计款式,推出超过包括“尽是爱”、“星克拉II”、“糖果甜梦”等3000 多款新品;使公司在不利的外部环境下,上半年仍实现同店增长。

  强势区域仍有提升空间,新拓展市场增速较高。公司在华东和东北区域具备明显的区域优势,占公司收入比重约四分之三,12H1 增速仍然在30%以上,说明公司在传统优势区域销售仍未达到饱和状态。而华中和西北地区经过前期的渠道布局调整,上半年也取得了明显增长(分别为45.2%和30.1%),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主要原材料黄金价格波动,制约盈利能力。公司12H1 毛利率为32.4%(其中12Q2 为32.9%,较12Q1 的32.0%略有回升),同比较11H1 的35.7%明显回落。系:1)原材料价格波动,各个品类毛利率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如K 金产品回落1.1 个百分点至50.1%,足黄金首饰回落1.8 个百分点至13.9%。2)产品结构变化:12H1 毛利率较低的足黄金产品同比增长达到51.6%,拖累综合毛利率表现。公司销售和管理费用率控制良好,因募集资金逐渐投入使用,财务费用率上升。主要因毛利率的回落,致使公司净利率由11H1 的11.6%回落至9.8%,使12H1 净利润增速(10.7%)显著低于收入增速。

  维持“增持”。短期内公司增长难免受到宏观经济制约,但依托外延和内生增长依旧取得超越行业平均的增速;且主打K 金产品受金价波动影响较小,增长在行业内相对确定。未来几年对公司而言是渠道布局和品牌树立的关键时期,因此公司也在上半年公布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4300 万股,定增底价为22.14 元,募集资金9.5亿元)用于销售网络扩建。我们看好公司较强的管理能力和已经建立的渠道品牌优势。因12 年中报业绩低于预期,我们下调公司12-13 年盈利预测至1.03 元和1.45 元(暂不考虑定增带来的股本摊薄和财务费用的节省,原为1.11 元和1.62 元),目前股价(22.87 元)对应12-13 年PE 分别为22.2 倍和15.8 倍,维持“增持”。(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内生增长
  • 收入增速
  • 申银万国证券
  • 潮宏基
  • 收入比重
  • 增持
  • 净利润
  • 毛利率
  • 中高端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