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医药海外大单又有新进账 业绩持续增长显著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当重大资产重组取得实质性进展之时,中国医药备受业界关注的高利润率大单委内瑞拉项目又有新进账。17日,中国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委方支付的第一批合同尾款。至此,第一批合同款全部到账。

  据日前中国医药发布的半年报显示,2012年上半年,中国医药实现收入44.4亿元,同比增长36%;实现净利润2.3亿元,同比增长50%以上。在这一基础上,委内瑞拉项目第一批合同尾款的顺利到账,将在三季报中得以体现,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

  据悉,委内瑞拉项目源于中国医药与委内瑞拉卫生部在2011年4月30日签订的合作协议。该协议约定由公司向委内瑞拉卫生部提供医疗卫生用品,总金额为61.16亿元人民币,期限为24个月,资金来源为中委长期融资协议项下人民币资金。协议规定,其项下合同将分阶段签署分期执行。合同第一部分金额为人民币59,870.88万元,约合9,071万美元。合同第二部分金额为人民币452,760万元,约合68,600万美元。合同第三部分金额为人民币99,000万元,约合15,000万美元。

  今年6月,中国医药实现合同第一部分全部交货完毕,同时,公司收到合同第二部分项下有关合同的预付款,合同涉及金额149758.8万元人民币。而第一批合同尾款的到账,将有利于该项目的持续执行。

  一直以来,业内相当看好中国医药这笔海外大单。早在委内瑞拉项目签订协议时,就有分析师表示,该项目将为公司持续拓展委内瑞拉医疗用品市场提供坚实的保障,有利于提高公司在拉美市场继而全球第三世界国家市场的美誉度,增强公司的全球扩张能力,从而保障公司业绩持续增长。他测算,该项目毛利率在50%左右,净利润率在20%左右,利润率远远高于公司传统业务,不仅很有可能长期执行,更有可能扩大规模和范围,将明显提升公司的投资价值。显然,委内瑞拉项目在一定时期内将对中国医药业绩形成有效支撑。

  事实上,中国医药未来的业绩增长点远不仅于此。随着重大资产重组的顺利推进,中国医药将吸并天方药业,同时整合大股东通用技术集团旗下优势医药资产,可有效补充自身医药工业和医药商业的竞争实力,形成工商贸协同发展、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

  数据显示,重组成功后,中国医药将拥有近700余种品种及规格的药品,产品类别涵盖原料药、化学制剂、中成药等,主要覆盖抗生素、抗病毒、心脑血管等治疗领域。其中,2011年销售收入过千万元的产品有23个,3个产品的销售收入过亿元。同时,其商业网络也将大幅扩张,拥有覆盖北京、广州、河南、河北、湖北、新疆等重点省市的医药商业直销网络,以及覆盖全国28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的医药商业调拨网络。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重组将助力中国医药实现医药全产业链整合,在推进国际贸易这一传统优势业务板块的同时,通过与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协同发展,将有望创造大量新的业务增长点,实现业绩持续增长。

热词:

  • 医药商业
  • 委内瑞拉
  • 大单
  • 医药工业
  • 持续增长
  • 公司业绩
  • 中国
  • 资产重组
  • 产业链整合
  • 投资价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