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券商直投监管权拟转交证券业协会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随着第三批券商直投基金的获批,券商直投业务开始从之前的自有资金投资转向募集客户资金投资。与此同时,对直投业务的审批权亦从证监会转移至证券业协会。业内表示,政策放行或将催生券商直投行业更快发展。

  长江证券(000783)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关于其直投子公司长江成长资本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的无异议函。公告显示,此次长江直投拟设立的直投基金初定为长江成长股权投资基金。未来,公司将严格按照本次申请提交的有关方案设立和运作长江成长基金,按时履行报告事项。

  据悉,近期证监会已批复了多家券商直投子公司设立直投基金的方案,除长江证券,申银万国等非上市券商亦进入第三批获批券商行列。“以前券商直投都是使用自有资金,此次第三批券商获批直投基金资格,意味着更多券商开始募集资金进行股权投资。”前述北京高管表示,未来直投或出现并购基金、夹层基金、债券基金等等诸多形式。

  此外,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已向各券商直投子公司下发了《证券公司直接投资子公司自律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规定券商发行直投基金将由证监会审批监管改为在证券业协会备案即可。

  据悉,上述文件可望于11月正式公布。此举意味着券商直投的监管权将从以前的证监会审核转移至行业协会自律。“这是证监会放行券商业务审批诸多举措中的一种,监管环境会逐步市场化。”一位券商高管表示。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