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三季报地雷不断炸响 南方航空资金不足冲高回落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0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晨报

 



  摇摇欲坠的大盘K线,让人相信市场随时有出现中阴线的可能。三季报地雷不断炸响,而低价股的上涨,更像是在搅局。44个行业板块,昨天只有7个取得资金净流入,其余37个行业板块都有大量资金净流出,其中机械、电子元件、化工、煤炭采选、有色金属流出资金都在4亿元以上;而资金流入的板块流入量却是少得可怜,即使有许多利好支撑的民航机场板块,资金净流入仅仅8904万元,可依然排名资金流入榜第二位。

  资金流入的不足直接导致民航机场股票冲高回落。流入量最多的南方航空(600029)昨天排名市场第一名,净流入资金6522万元,早盘最高冲到上涨9%,但是10:00之后就开始回落,最后收盘仅上涨3.98%。

  民航机场上涨明显带有板块效应,整体上涨2.56%,总结有3个利好支撑。首先是国际原油价格连续走低,触发成品油下调窗口11月上旬开启的预期,由此航空公司油价成本将会下降;第二是人民币兑美元不仅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的新高,更创下了19年以来的最高,航空公司持有大量外汇负债,人民币升值变相使其负债减轻;第三是新加坡航空公司宣布增购25架空中客车宽体飞机,其中包括5架A380飞机和20架A350-900飞机,增购引起市场对其他航空公司升级硬件设备的遐想。

  每次人民币升值较大的时点,民航股总会有所异动,而A+H的南方航空在四只民航股中美元负债是最高的,因此将是人民币升值上的最大受益者,所以每次南方航空也是异动最剧烈的个股。南方航空在国内三大航空公司中业务规模最大,从每股盈利的绝对提升幅度来看,其盈利对于客座率和运价的弹性也是最高的。公司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为10月29日,而半年报净利4.49亿元,同比减少83.7%;不过在近期的股东增持潮中,南方航空控股股东南航集团也买入公司A股股份共计500万股,但这数字相对于其98亿的总股本来说,只具有象征意味。

  南方航空目前3.66元的股价,应归在低价股之列,而且近两年的单边下跌,也存在反弹的需要;但无奈市场资金目前是流出的趋势,该股昨天除了超大单资金外,其余类型的资金均呈现净流出状态。市场信心不足,完全可以体现在此。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