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201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进入评委选票收集阶段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6日 16: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CTV

 



  2012年第十三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将于12月12日在北京举行,目前评委选票正在收集当中。本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告别了以往单一的颁奖晚会模式,在活动形式上进一步引入系列活动的概念,从9月初即开始多个论坛预热,将整个评选活动的影响力逐步推高。

  2012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重点关注实业,寻找推动实业进步的代表人物,评选主题为“实业的使命”。评选标准为创新、责任、影响力、推动力、年度贡献度。今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以“实业的使命”为主题,根基在于国际经济错综复杂,中国经济挑战不断,稳增长成为中国当前的首要任务。中国经济需要实业,需要高端制造,需要推动产业升级,需要在全球竞争格局中找到我们的优势。年度经济人物评选希望通过聚焦实业,让实业的光芒照亮中国经济,把中国优秀的实业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推介,同时也推动中国产业风气的转变,在全球竞争格局下,让中国经济成为低迷的世界经济形势中的亮丽风景。

  2010年,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的主题为“转变的力量”,2011年为“增长的品质”,2012年为“实业的使命”,近年来,尤其是在金融危机之后,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注重推出中国经济的年度榜样,发掘中国经济的内在支撑,用放眼经济全局的眼光,遴选当年最具亮点的企业家,以榜样的力量,引导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在过往12年的评选当中,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也一直关注实业,李嘉诚、张瑞敏、柳传志、王石、李书福等一大批实业家的名字都曾出现在年度人物的榜单上。不管是在获奖之前,还是在获奖之后,这批企业家都在中国的实业领域有着亮眼的表现。今年哪些人物将成为中国实业的骄傲,让我们拭目以待今年12月12日的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