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黑色星期五应验钢铁魔咒 下周一关键点位不容再失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武汉晚报

 



  

  周五两市在并没有多大利空消息的情况下,遭遇黑色星期五。沪指2100点被轻松击穿,盘中最大跌幅超过2%;深成指收盘大跌2.18%。两市股指均创下了本轮反弹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推动两市暴跌的元凶是谁?国元证券(000728)武汉营业部首席投资顾问郭健认为:“A股历史上有一魔咒,钢铁股大涨,行情必见顶。周三周四钢铁股涨幅位居前三甲,多只股票冲击涨停,给空方提供了充分的杀跌空间。果然,周五这批钢铁元帅反手做空,板块跌幅近4%,柳钢股份(601003)大跌6.85%。武钢股份(600005)周四大涨2%,周五暴跌3.92%,这种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手法,严重扼杀了市场已残存不多的短炒热情。再次验证了:只要钢铁股一动,也就意味着板块轮动结束,一轮跌势来临这一铁律。”

  展望后市,郭健认为:“周五的中阴线一举将多个关键点位击穿,周K线上也呈现一阴包两阳的走势,并伴随着成交量的略有放大,意味着9月27日以来的反弹行情失败。市场重回弱势,沪指2000点的位置将可能再次面临考验。目前市场的风险尚处于释放的过程当中,盲目抄底不可取,保持谨慎,先防范风险,再考虑收益。”

  广州万隆分析师对下周走势稍微乐观:“周五的大跌导致了股指多条中短期均线支撑告破,如同经脉被切断一样,给投资者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但我们认为,从周五尾盘股指拉抬走势看,护盘资金的无形之手或正在发挥作用。周五是风险集中释放,并非主跌段,空间和持续力度都不会太大。风险释放之后,相关结构性行情也将迎来反扑时机,这或是今年为数不多的投资者难得的机会。 因此投资者可关注下周股指能否在2030点附近构筑头肩底形态。只要这一关键点位不破,大盘仍有希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