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摊贩施掉包计 老太菜市场买花生找零时被骗百余元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8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西安晚报

 



  细心市民发现蹊跷

  卖花生夫妇

  假币换真币 坑骗老年顾客

  杨先生是丰盛路一家驾校的老师,10月26日上午9时许,他出门溜达时,看到驾校门口一个老太太正在一个骑三轮摩托车的摊贩前购买花生,就观察起来。

  花生一斤6元,老太太要买2斤,她拿出一张面值100元的钱交给其中的女摊贩,女摊贩拿着钱却说找不开,让老太太拿零钱。老太太拿出零钱交给摊贩后开始挑拣花生,趁这个工夫,女摊贩迅速从自己身上掏出100元钱交给老太太,将老太太的100元换走。

  杨先生发现里边有问题,就提醒老太太,让她看自己的钱是不是真的,不料摊贩听到后却和杨先生吵了起来,杨先生便打电话向公安莲湖分局枣园派出所报了警。女摊贩看到情况不妙逃离现场,而男摊贩却被杨先生抓住。

  露马脚两人仓皇想跑

  一个逃离 一个被抓

  一只手套里藏了13张百元假币

  接警后,枣园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男摊贩罗某抓获。在现场的地面上,民警发现一只黑色的手套。据杨先生说,这是女摊贩逃走时扔下的。在手套里边,民警发现了13张面值100元的疑似假币,加上被掉包后还有受害人——76岁的李大妈手里的100元疑似假币,民警共从现场查获14张面值100元的疑似假币。

  “我们去银行对查获的疑似假币进行鉴定,结果证实这14张全是假的。”办案民警说,被抓获时,罗某身上还有2400元的真币。随后,办案民警对罗某进行审查,他交代了自己用假币掉包骗人的经过。

  生意不好打歪主意

  买来假币专骗老年人

  第二次行骗时被好心人揭了底

  据办案民警介绍,罗某今年42岁,河南信阳人。据他交代,他和妻子戴某来西安后,租住在未央区罗家寨村,靠贩卖花生、辣椒谋生。因生意不太好,挣钱少,罗某便打起了用假币骗人的歪主意。

  据罗某说,今年10月21日晚,他在汉城湖闲逛时,看到一个男子贩卖假币,便以每张40元的价格从男子手里购买了15张面值100元的假币。购来假币后,他和妻子戴某以卖花生、辣椒为掩护,趁顾客购买的机会,以无钱找零为借口,用假币调换顾客的真币后再还给顾客。由于受害人多为老年人,所以被骗后都很难发现。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法》第四十三条规定,莲湖警方决定对罗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罚款的处罚。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