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首页

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李家祥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29日 14: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CTV

 



  

  被誉为中国经济领域“奥斯卡”的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于2007年1月20日晚在北京揭晓。本次评选标准是“责任、创新、影响力、推动力”,以下为年度经济人物得主、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家祥领奖实录:

  主持人:即将我们为大家颁发的是今天晚上第六个年度人物奖,他喜欢风和日丽,不喜欢雷雨交加,他喜欢高高在上,不愿意脚踏实地,后面这句话听起来好像不是什么好词,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马上请出我们的颁奖嘉宾,我们的主任评委,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的理事长项怀诚为我们揭晓,有请。

  主持人:非常感谢项理事长一块跟我们见证,刚才夏丹跟我们介绍得奖人的时候,我发现您稍皱了一下眉头,是不是猜不出来,难度很大?

  项怀诚: 猜不出来。刚才我在外面看了,但是你这么一问,我猜不出来。

  主持人: 我想在座的各位可能心中充满了期待,他到底是谁呢,我们从大屏幕上了解一下。接下来我们请项理事长为我们宣布我们下一位年度人物。

  项怀诚: 2006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年度人物奖获得者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家祥。

  主持人: 恭喜李家祥董事长,掌声有请。好,谢谢项理事长,谢谢。祝贺李总当选我们的年度人物,刚才很习惯的就敬了一个军礼,我们知道您是军人出身,很多时候用非常简单的语言,结构复杂的情况。

  李家祥:我想说最实在的话就是CCTV每年都有年度经济人物,但是年度经济人物背后的业绩不是一年所能做出来的,另外我在这儿最想说的是,我在这里只不过是代表中航集团和国航的全体员工一个领奖人而已,因为我们站在这里,是因为有历届和历任国航的员工,中航集团的员工对企业做的贡献,因此这个荣誉属于我们的全集团,谢谢大家。

  主持人: 接下来请用一百秒的时间,分享2006年最记忆深刻的一个瞬间。

  李家祥: 这个照片是拍于2005北京到台北的春节包机上,这是第一家北京到台北的包机,上了飞机以后,突然站起一位女士,说谢谢国航,谢谢董事长,我是刘海若,她因为出事故,当时联系了几家公司不愿意承运,我们致函凤凰卫视,表示一定把刘海若平安的运回祖国,为此我们改装了飞机,拆掉了三排座椅,设置了空中治疗室,配备了上机长,双乘务长,终于把刘海若平安的运回了祖国的首都北京,经过中西医结合的治疗,取得了满意的治疗效果,国航的经营理念是保证安全,使旅客放心,保证重点,使旅客顺心,提高舒适度使旅客舒心,同时满足旅客的个性需求,使旅客动心,刘海若就是被国航感动的一名乘客,我们祝他身体健康,也感谢所有的国航乘客,谢谢。

  主持人: 有请我们周庆主任评委提问。

  周庆:董事长你好,因为做传媒浪迹天涯,经常乘飞机回内地,晚点是免不了的,晚点后的服务总是不能尽如人意,请问董事长,2007对晚点后的服务有什么新举措,谢谢。

  主持人: 好,您有60秒的时间,来挽留一下有可能会流失的一位重要旅客,计时开始。

  李家祥: 首先提出延误时间的问题,航班延误是航空公司比较头疼的问题,包括我们中国民航,去年年底开工作会议,航班的延误率也是在增多的,但是我在这里可以告诉大家,国航是唯一受到表扬的公司,是去年的延误率下降,正点率提高,这里面一个主要内容,我们就是建立了新的一个工作机制,就是应对延误,这里边主要是设立了奖励机制,设立了新的结构,也设立了一些新的流程和办法,我想今年2007年,国航的延误率会继续降低,谢谢大家。

  主持人: 我们希望任何一家航空公司的准点率都像您今天60秒钟这么准点,这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我们再次用掌声祝贺李家祥先生当选我们的年度人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