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谁是中国顶尖企业领袖?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7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年来,荣获“中国管理一百人”、“中国房地产行业影响力十大人物”、“南京市优秀企业家”、“外商投资企业优秀总经理”、入选建国“50年50人”名册、08“改革3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地产人物”、09“改革开放30年南京地产功勋人物”、第二届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峰会“行业领袖人物”等殊荣的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近期再次获得权威杂志《哈佛商业评论》“中国上市公司卓越50人”称号。

  经过对于沪深A股连续上市4年以上的数百家企业的509位企业领袖进行独立测评后,权威杂志《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于近日在新刊庆典上揭晓了“中国上市公司卓越50人”,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国航总裁李家祥、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等一起荣登榜单。作为同样掌舵百亿级上市公司大师级人物,民营企业第二名入选的张桂平获此殊荣的确称得上是实至名归。

  张桂平,现任江苏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教授、江苏省政协常委、南京市人大代表、东南大学及南京师范大学董事、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江苏省工商联副会长。

  张桂平同志1987年创建苏宁环球集团,目前苏宁品牌家喻户晓,享誉全国。集团为“中国企业五百强”,总资产数百亿,年纳税额近十亿,向社会提供近万个工作岗位,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苏宁环球集团把推动和谐的城市化进程当作自己的战略目标,把让更多的人住上更好的房子当成使命。近年来苏宁环球集团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旗下主要的房地产项目开发和销售状况良好,立足江苏走向全国的步伐坚实而稳固。酒店、商贸等其他产业也取得了不俗的业绩。特别是商业地产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全国打造多项城市综合体项目,为集团下一步的发展打下了基础积累了经验。

  作为建设“和谐城市”的先行者,张桂平同志将“科技生态”理念融入到开发建设中,积极维护生态环境,促进节能减排,旗下“威尼斯水城”、“天润城”荣获“中国精锐住宅科学技术奖”、“江苏省优秀住宅”等荣誉。

  张桂平同志积极响应江苏省委、省政府“沿江开发”的号召。在南京江北斥巨资兴建五星级酒店、高档Shopping Mall等城市配套设施,有力地提升了江北城市新形象,为建设南京江北新城不遗余力。

  张桂平同志热衷各项社会公益事业,设立了“苏宁环球爱心基金会”,并向“江苏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省、市慈善总会等机构累计捐资近3亿元。在济贫救困、匡扶社会正义、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中贡献突出。

  附:《哈佛商业评论》本着极其严谨科学的态度,通过充分、可靠且较长期的数据,根据企业领袖任期内公司股票的表现,为来自全球1205家企业的1999位企业家进行了排名,来确认谁才是我们定义的企业领袖。本次评选首先选择了1998-2010年间在上海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连续四年以上的企业。为了涵盖表现突出的国有企业和非国有企业,又在此基础上选出了至少连续3年位列前100位的上市公司(即我们以资产规模为计算标准,按照国有和非国有两个类别分别作出了排名前100位的企业榜单)。此次研究中所指的企业领袖,是那些拥有企业最高执行权的人,他们对企业盈亏负有最终责任。国外一般由CEO扮演这样的角色,但在国内则多是董事会主席来承担类似职责。

  苏宁环球集团董事长张桂平。

热词:

  • 张桂平
  • 中国房地产
  • 哈佛商业评论
  • 苏宁
  • 上市公司
  • 威尼斯水城
  • 和谐城市
  • 中信证券
  • 沪深
  • 住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