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昨日两市强势股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中国中投证券吕祖山

  虽然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连续六个月以来首度同比增长由负转正,发出了实体经济有所复苏的迹象,但沪深两市似乎积重难返,上午低开后虽有所反抽,但相当微弱,于下午再螺旋下跌,在市场缺乏实质利好的前提条件下,大盘短期扭转的可能性不大,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仓位。

  金龙汽车(600686):经过上周连续两个交易日的短期快速回调,昨天早盘出现快速拉升,开盘不到半小时就将股价打至涨停。公司诱人的三季度业绩无疑是引起市场主力资金关注的主因。从该股的持仓比例来看,主力机构已经占据了绝对主动,其持仓比例已经超过6成,散户资金未及三成。该股已经二度上破60日均线,突破的有效性大大增强,估计后市尚有表现空间。

  大恒科技(600288):由于公司宣布掌握了检测地沟油的技术,使得原先默默无闻的股票突然受到了市场资金的格外关注。近5个交易日内,有超过5000万资金介入,股价立刻大幅飙升,连续两个涨停板。该股的主力资金似乎没有立刻收手的迹象,昨日低开至5日均线附近后,迅速上涨,于下午打至涨停。目前主力资金的持仓比例已经超过两成,预计短期还有表现空间,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

  珠江实业(600684):该股的强势行情令人感叹,从九月底反弹到现在涨幅惊人。上周五虽然股指大跌,但该股仍然闲庭信步,昨日再次延续了强劲的走势。这主要与公司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业绩同比将大幅度增长有密切关系,这鼓舞了主力资金的做多意愿。该股上周五新增资金超过6000万元,昨日流入资金估计也不会少。目前大户资金和主力资金两者的持仓总和已经达到近35%,而散户资金则较少,预计该股的短期上涨之路还将继续。

  龙洲股份(002682):虽然公司业绩比较差劲,前三季度同比大幅度减少,但这丝毫不能改变主力资金做多该股的决心。昨日主力资金流入达到1150万元,而散户大量溃逃,总流出量已经超过了1000万元,说明中小投资者并不认可没有实质性业绩增长支撑的上涨。由于该股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调整,超跌反弹的可能性最大,投资者不可过分看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