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景顺长城基金:五个标准选好成长股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07: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金融时报

 



  今年前三季度上证综指下跌5.15%,市场走势呈现结构性分化,无论是板块之间还是同一板块内的个股均分化严重,选股能力成为基金业绩的主导因素。这也印证了景顺长城投资副总监、景顺长城支柱产业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晖的投资理念:在选股、行业配置和择时三个因素中,现阶段最看重的是精选个股。陈晖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目前中国经济转型期,重要的是选好成长股。

  如何判断一个企业处于成长期?陈晖总结通常有5个标准:第一是行业市场容量,当市场容量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未来行业的成长空间就可能会非常有限;第二是公司市占率,当一家公司市占率比较低的时候,就具备向上的机会,而当一家公司市场占有率很大了,其成长空间就会有限;第三是公司的产品梯队,对于一个企业来说,任何产品都有生命周期,一个生命周期终结,必须要有新的产品梯队补充上来;第四是公司强劲的内生动力在哪里,包括品牌认知度、客户粘性等;第五是企业的并购能力和策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