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半年股基冠军加仓电子地产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3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徘徊于2100余点已经近一个月时间。国金证券指出,下半年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以个股或结构行情为主。因此,个股选择或将继续主导偏股型基金的业绩分化。在上半年的基金运作中,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体现出了鲜明的重选股、轻择时的特征,在震荡市下风险收益匹配较好,可谓在震荡市下的投资利器。

  据国金证券数据统计,截至2012年8月3日,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基金成立半年多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8.51%,超越上证指数22.26%,在纳入统计的290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位。同时,分析景顺核心成立以来两个季度的表现,基金业绩均处于行业前20%位置。此外,对风险收益特征进行分析,该基金的周标准差与沪深300、整体股票型基本相当,但其周平均收益明显优于沪深300、股票型基金平均。因此,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的夏普比率排同业同类型基金前列,基金风险收益匹配较佳。

  通过对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的择时收益和选股收益的贡献比较发现,基金成立以来选股收益明显高于择时收益,基金正收益的主要来源基本来自于选股。“重选股,淡化择时,结构调整灵活”是该基金的典型操作风格。在大类资产配置上,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仓位处于行业同类型基金平均水平,仓位顺势也相对明显。如在2012年二季度市场大幅下滑背景下,该基金仓位从2012年一季度的84.32%下降至79.9%,变动幅度明显高于行业同类型基金平均水平。二季度操作中明显减持金融板块、批发和零售贸易、机械设备;而增持了电子、房地产等板块,体现了行业配置较为灵活,行业增持和减持幅度相对较大的选股特点。

  此外,基金经理余广和陈嘉平在基金投资中,还形成了该基金较为独立的投资组合。总体来看二季度这种组合所重仓行业的配置结构相对均衡,也深具自身特点。对于市场较为追捧的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信息技术等持有相对较少;而对于部分行业如电子、房地产、建筑业等持有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据国金证券验证,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在今年的第一、第二季度重仓股加权平均收益明显高于同业同类型基金平均值及沪深300的收益水平,选股能力突出。

  (来源:中国证券报)

热词:

  • 景顺长城
  • 类型基金
  • 股票型基金
  • 选股能力
  • 累计净值增长率
  • 夏普比率
  • 核心竞争力
  • 基金业绩
  • 冠军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