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两要素判断反弹是否终结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4日 0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再度出现了黑周一,虽然时隔一周,但这一魔咒的杀伤力依然很大。股民如今最想知道的是反弹就此终结了吗?

  市况:券商股狂掀杀跌浪潮

  从盘面上看,券商、地产带头跳水,多头节节败退,沪指接连失守5日、10日及20日均线,深成指大跌逾2%,将连日反弹成果吞噬殆尽。除过管理层定调“调控从严”而导致的地产股跌潮外,券商股全线暴跌,多股逼近跌停的颓势,更是令跌势雪上加霜。究其缘由,券商股解禁几乎都集中在8月附近,市值合计约558亿元,是继2008年以来56个月份中解禁压力第四大的高峰月。解禁洪峰中,又有“基金抛售”的传言四起,集体单边暴跌就此出现。

  解析:细观反弹成败两要素

  再度出现的黑周一,是否意味着反弹终结?让我们细判开篇所述的两大要素。“本波反弹的意义就是超跌。”玉名指出,13周的调整才换来周线止跌反弹,但基本面和资金面都未曾有任何的改变,这就意味着反弹的意义局限于指数和个股的超跌。“所以当下出现调整是正常的,关键在于其是否会跌破重要的点位。

  其次从赚钱效应看,昨日权重股联袂领跌是造成下跌的主因。在大量超跌个股活跃的背后,资金对于前期高位和半山腰的品种持续开始抛售。

  操作:震荡市中选股是关键

  A股徘徊于2100余点已经近一个月时间。国金证券等诸多机构的最新研报一致指出:下半年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以个股或结构行情为主。因此,个股选择将继续主导股民的“收成”多寡。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逆市领跑资金的轨迹。进入下半年以来,上半年股基冠军景顺长城核心竞争力延续领头羊态势,年内收益率已达20.88%,而同期上证指数跌幅达2.3%。“这种逆市超额收益,主要来自选股。”国金证券分析师指出,仔细研判其择时收益和选股收益的贡献比较可以发现,后者的贡献值明显占优。“重选股,淡化择时,结构调整灵活的典型操作风格很突出,从大类资产配置上看,其仓位变动幅度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他延伸指出,这种行业增持和减持幅度相对较大的选股特点,非常适用于目前的剧震市场风格。该基金经理余广亦一再强调,“下半年的投资思路仍在选股,除了一些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少的绩优成长股外,建议关注超跌板块个股可能存在的机会。”记者 刘宁

热词:

  • 选股
  • 超跌
  • 景顺长城
  • 券商股
  • 权重股
  • 沪指
  • 板块个股
  • 震荡格局
  • 个股活跃
  • 收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