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银行股涨跌不一 估值仍处历史地位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0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银行股30日早盘涨跌不一,,截至11:09,平安银行(000001)、宁波银行(002142)、光大银行(601818)等出现上涨,但涨幅不足1%。中国银行(601988)、建设银行(601939)、民生银行(600016)则出现0.5%以上的跌幅。

  东方证券29日发布的银行业周报认为:

  苹果、亚马逊等公司财报数据低于预期引发投资者的担忧,尽管美国3季度GDP好于预期、10月消费者信心攀升,但上周多数发达地区地区银行股回调,北美地区与欧洲银行股分别录得2.27%与2.05%的中位周跌幅;发展中国家和地区银行股涨跌不一,其中非洲地区银行股录得2.72%的中位周涨幅;亚洲除中国外地区与中国内地银行股分别录得2.87%与1.91%%的中位周跌幅,其他地区涨跌幅度均较小。

  上周美元相对主要货币有所反弹,导致多数地区银行股以美元计价的样本平均市值进一步下跌,其中欧洲、北美、亚洲除中国外地区银行股平均市值跌幅超过1.5%;中国内地银行股上周平均市值下跌至556.38亿美元,排名依然维持全球第二。

  A股银行相对估值水平有所下浮。目前A股银行基于2011年的PB为1.09X,排名跌至全球第六;PE为5.83X,依旧排名倒数第一。基于2012年的动态PB为0.93X,排名维持在全球第六;动态PE为5.40X,排名倒数第一。

  上周全球各地区银行股指数涨跌不一。其中发达地区市场普遍下跌,其中美国、德国下跌幅度超过1.5%;新兴市场则涨跌不一,但除了巴西银行股指数上涨2.31%、以及中国内地银行股指数下跌1.71%外,其他地区银行股指数涨跌幅均在1%以内。中国内地银行股指数跑赢MSCI中国A股指数0.07个百分点。

  10月以来H股银行表现持续好于A股银行,上周AH银行股溢价率由前一周末的96.00%下跌至95.24%。A股相对H股折价的银行数量依然为5家。恒生AH股溢价指跌至99.17点。

  大中华区金融股上周走势普遍较弱,仅香港本地银行股录得0.07%的中位周涨幅,其他均为下跌。其中台湾银行及非银金融股分别录得3.49%、5.48%的中位周跌幅,A、H银行股录得1.91%与1.03%的中位周跌幅,香港非银金融股录得0.88%的中位周跌幅。

  国际主要样本金融机构上周大面积回调,录得2.77%的中位周跌幅,其中韩国大宇集团录得8.90%的最高周跌幅;而美国、日本、欧洲地区主要金融机构周跌幅大部分都在2%以上。

  目前A股银行2012年平均PB持续低于1倍。预计银行惜贷情绪还会进一步发展,意味着缩量、高价,并且后续银行调结构的压力会进一步增大。我们分析认为,贷款质量和息差下降将成为周期性ROE下滑的催化剂;长期内在利率市场化过程中都可能面临有价值无趋势的压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