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黄金

QE3行情来去迅速 高位回落后黄金或将维持弱势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09: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QE3行情来的快去的更快,高位回落后黄金或将维持弱势

  前段时间,全球主要几大央行纷纷推出不同程度的宽松措施支持金融市场稳定,特别是美联储QE3的推出,给了长时间震荡的黄金市场注入了一支强心针,美黄金价格一路冲至1798.1,一举创出今年以来新高。本月初,国内因双节放长假,许多投资者对黄金的大涨也只能“干着急”,不曾想到长假上来后,在受到美国公布了最新的非农就业数据及欧洲各种消息的反复影响下,黄金价格便开始下跌,到了本月中下旬原油市场也连续下跌,黄金价格也受此影响,一路下探,把9月上涨的部分全部跌完。

  很多投资者认为,黄金当前具有可投资性,确实,从当前投资环境来看,国内房市、股市行情十分低迷,许多资金纷纷转向黄金市场。从方式来看,目前国内投资黄金有渠道非常多,一般的有大家最熟悉的实物黄金,还有黄金期货,纸黄金,黄金TD等,特别是今年以来,黄金的投资热情一路飙升。不过从现实情况来看,投资者的热情往往被市场带动,“头脑发热”现象也常常存在,“买涨不买跌”的现象在黄金市场里得到了最好的体现,国庆放假期间,国际黄金价格不断上涨,人们纷纷抢购实物黄金,国内各大金店销售量都大增,但理性的来看:8月加上9月两个月里黄金价格的涨幅已有10%左右,幅度已比较可观,风险不断聚集,现在利多因素逐渐消退,获利回吐行情出现,而且短期来看,金价调整还没有完全到位,所以面对黄金投资热潮广大投资者的头脑绝对不能发热,从短期来看弱势盘整还将继续。

  从消息面上来看:“美联储旗下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宣布,0-0.25%超低利率的期限仍将维持到2015年中,9月15日启动的第三轮量化宽松规模不变,仍为每月采购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这次美联储在议息会议上的发言相对来说比较保守,不过也可以看出,其对就业市场依然十分担忧,所以短期来看,目前黄金正延续着因QE3影响的消退而带来的一波下跌行情,并且有一定的趋势性。

  现在有最新消息:“飓风Sandy已登陆美国,总统竞选中断,经济损失预计将达到200亿美元左右。”不少投资者想问,这将对黄金市场带来什么影响呢?从理论上讲,飓风其实和黄金市场没多大关系,不过后续带来的经济损失肯定会破坏目前的经济复苏,但是最终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还不一定,从黄金市场来看,突发的自然灾害所带来的影响一般都是非常短期的,长期来看,一场飓风并不会对市场形成太多的改变。

  从原油市场来看,近期因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原油价格不断下跌,原油和黄金价格又存在着正相关的关系,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挫一定程度上给黄金市场也背上了一个沉重的包袱,所以短期来看,黄金价格预计将继续维持弱势,建议广大投资者理性操作,不可盲目抄底。(中大期货丁佳宏)

  (新华期货 中大期货 丁佳宏)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