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用友软件再度跌停 国寿等重仓机构浮亏或近4亿

发布时间: 2012年10月31日 15: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 用友软件今日早盘再度跌停,股价报11.07元。昨日,用友软件公布的三季报业绩出现巨亏,不及分析师预期,股票开盘一字跌停。用友软件连续两个交易日跌停,市值被蒸发25.45亿元,也令重仓其的机构投资者或遭受高达近4亿元的浮亏。

  用友软件(600588.SH)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317.83万元,同比下降96.47%;第三季度巨亏1.31亿元,9月末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为-62550.85万元。而在2011年全年,用友软件实现净利润为53678.45万元,同比增长61.66%。梳理显示,2001年上市以来,用友软件前三季度净利润多维持在5000万元以上。今年前三季度300多万的净利润是上市以来的最低值。

  用友软件表示,2012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营业收入保持稳定增长,但第三季度出现季度亏损,累计净利润大幅下滑,主要原因是今年受国内宏观经济环境影响,加上公司历年第三季度是业绩较低的季度,以及加强分销使内部业务结构发生变化,导致第三季度营业收入负增长;同时,成本费用控制还需要进一步改善。

  海通证券认为,用友软件三季报打击市场信心,考虑到三季报大幅低于预期,市场对于行业景气度的担忧加剧,而对公司管理层信任度有所下降,公司股价短期将面临较大调整压力,未来股价可能的催化剂包括增发方案最终获得实施,第四季度业绩明显改善等。鉴于高端ERP市场进而公司NC业务景气度不及预期,而中低端业务目前并无明显改善趋势,暂不考虑增发影响,调整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到0.65元、0.80元和0.98元。

  用友软件糟糕的业绩令重仓其的机构投资者遭遇业绩地雷。截至三季度末,共计15只基金持有用友软件5619.90万股,QFII持股5093.50万股,保险持股2122.94万股。其中,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红-个人分红-005L-FH002沪持有其2122.94万股位居首位,其次是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持有2120.46万股,而光大保德信优势配置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911.77万股居第三。

  来自上交所公开信息显示,在30日跌停板上,并未出现机构大举出逃局面。用友软件10月30日卖出金额最大的营业部有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和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部,卖出金额分别是2454.1万元,516.85万元;但却有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了307.5万元,此外来自申万、中信、招商三家证券公司在北京的营业部也对用友软件进行大举买入。

  若机构投资者四季度以来未进行减持,用友软件今日股价再次跌停,导致重仓该股的中国人寿等机构投资者浮亏或达3.88亿元。中新网证券频道梳理显示,用友软件三季度累计下跌7.67%。由于连续两个交易日内跌停,用友软件进入四季度以来累计下跌了21.43%。中国人寿、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光大保德信基金因持有的用友软件在四季度已分别浮亏6411.28万元、6403.78万元、5773.55万元。(中新网证券频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