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QFII跑步入场 股基紧随其后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10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市场还在为“钻石底”还是“砖石底”大打口舌战的时候,嗅觉灵敏的QFII则已经用行动表明了他们的立场。从目前公布的半年报情况看,QFII已在17只个股的流通股东榜上现身 ,并对其中的5只信息服务股进行了加仓操作。事实上,不仅是QFII选择了加仓,股票型基金 、ETF基金等也纷纷购入筹码。机构投资者的行为表现出了对后市的看好,但是值得股民注意的是,股票型基金的仓位已升至83.77% ,距离“88%魔咒”不远。

  QFII现身17股半年报

  统计显示,在目前已公布了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QFII出现在了17家企业的流通股东的名单之列。统计显示,有15家上市公司受到了QFII增持,其中有9只个股为QFII在今年二季度才刚刚介入的个股。在二季度新建仓的个股中,QFII建仓最多的板块为信息服务 ,它们是东方国信、拓尔思、汉得信息、省广股份、用友软件等五只个股。

  “在急跌之后,QFII选择了一些周期较强的个股,抢反弹的目的比较明显,但是信息服务难以规避调控影响,更多的是随大盘一起波动。”长城证券投资顾问苏瑜表示,在信息服务板块中,只有部分和电力行业相关的应用软件企业能得到机构重视。“互联网和信息服务板块近期超跌反弹的机会较大,短期还可以继续关注。”安信证券投资顾问赵雪松表示。在个股方面,可以关注天泽信息、蓝色光标、大华股份、银江股份等。

  半年报还在陆续公布,根据今年一季报也可以看出一些QFII的爱好。统计显示,QFII共出现在了130只个股之中,并对其中的66只个股进行了增仓操作。在以上66只个股中,QFII关注最多的板块则分别为机械设备、交通运输和医药生物。

  ETF连续七周净申购

  据沪深两市交易所统计,截至上周末,被视为机构动向风向标的ETF基金,连续第七周出现整体净申购,且连续第二周净申购超10亿份,ETF七周累计净申购已逾50亿份。而在沪深300市盈率基本处于历史底部的背景下,蓝筹风格的ETF持续获得青睐,成为净申购主力。在银华上证50拟任基金经理周大鹏看来,ETF相当于一只出色的指数基金,具有投资效率高和折溢价相对较小的优势,适合多数普通投资者进行配置。

  经过近期的持续反弹,目前沪深300指数的市盈率不足11倍,较7月底时的10.3倍有所回升。对此,大成中证500沪市ETF的基金经理苏秉毅表示,这一阶段的资本市场表现往往以趋势反弹和震荡上升为主。建信社会责任拟任基金经理姚锦也认为,当前我国A股市场的估值处于历史低位,风险已大幅释放,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有限,较高的投资边际也吸引了险资、养老金以及QFII等长线资金积极介入我国股市。

  另据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最新仓位测算显示,上周5个交易日内,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包括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 ,剔除QDII和指数型基金)平均仓位自前期的78.07%小幅上升至79.16%,其中,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3.77%,较前期上升1.03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1.56%,较前期上升1.18个百分点。在450只偏股型基金中,有303只选择加仓,26只仓位保持不变,有121只选择减仓。

热词:

  • QFII
  • 净申购
  • 股票型基金
  • 指数型基金
  • 个股方面
  • 仓位
  • 股基
  • ETF
  • 指数基金
  • QDI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