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QFII跑步入场 信息股最受宠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9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市场还在为“钻石底”还是“砖石底”大打口舌战的时候,嗅觉灵敏的QFII则已经用行动表明了他们的立场。

  从目前公布的半年报情况看,截至昨日,QFII已在17只个股的流通股东榜上现身,并对其中的5只信息服务股进行了加仓操作。那么,除了信息服务之外,还有哪些板块和个股是QFII的“最爱”?今年一季报显示,在QFII增仓的个股数量中,机械设备、交通运费、医药生物排在了前三位。

  二季报现身17股

  本报数据中心统计显示,在目前已公布了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QFII出现在了17家企业的流通股东的名单之列。统计显示,有15家上市公司受到了QFII增持,其中有9只个股为QFII在今年二季度才刚刚介入的个股。在二季度新建仓的个股中,QFII建仓最多的板块为信息服务,它们是东方国信、拓尔思、汉得信息、省广股份、用友软件等五只个股。

  “在急跌之后,QFII选择了一些周期较强的个股,抢反弹的目的比较明显,但是信息服务难以规避调控影响,更多的是随大盘一起波动。”长城证券投资顾问苏瑜表示,在信息服务板块中,只有部分和电力行业相关的应用软件企业能得到机构重视。“互联网和信息服务板块近期超跌反弹的机会较大,短期还可以继续关注。”安信证券投资顾问赵雪松表示。在个股方面,可以关注天泽信息(300209)、蓝色光标(300058)、大华股份(002236)、银江股份(300020)等。

  一季度加仓66股

  半年报还在陆续公布,根据今年一季报也可以看出一些QFII的爱好。统计显示,QFII共出现在了130只个股之中,并对其中的66只个股进行了增仓操作。在以上66只个股中,QFII关注最多的板块则分别为机械设备、交通运输和医药生物。

  对于机械设备,苏瑜表示,目前该板块的估值普遍达到历史低点,而中国城镇化仍将继续,因此部分优质公司仍可得到持续发展,可在低位介入,用时间换空间。而医药生物,宏观调控的格局下,是唯一不受影响的景气行业,但缺点是目前估值偏高,可逢低关注低估值绩优股。对于以上两大板块,投资者可以关注沃森生物(300142)、杰瑞股份(002353)等个股。

  “交通运输目前估值也偏高,相对不看好,可适当关注物流行业之中的超跌股。”赵雪松表示。个股方面可关注华茂物流(603128)等。

  “在大盘反弹的过程中,后市机会更大的可能在于前期被抛售的强周期的煤炭、水泥、有色等板块。”两位投资顾问表示。

热词:

  • QFII
  • 个股方面
  • 个股数量
  • 信息股
  • 大盘反弹
  • 证券投资顾问
  • 后市机会
  • 医药生物
  • 半年报
  • 流通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