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时评:建幸福城市准备好了吗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1日 0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民晚报

 



  新闻焦点:据媒体报道,“幸福”正成为诸多地方的施政目标。不完全统计显示,全国至少18个省(市、区)明确提出了“幸福”的概念。去年的数据则显示,已有100多个城市提出建设“幸福城市”。

  先补“幸福短板”

  “幸福城市”什么样一时说不清楚,但“幸福短板”不弥补,城市肯定不幸福。“幸福短板”往往体现为民生工程的欠账上,如,收入分配、住房、看病、交通等。

  于文军

  解决“中国式问题”

  善良的中国百姓对幸福的期望并不高,人多资源少,能吃饱穿暖,安居乐业就行。具体来说,让老百姓幸福,就要先解决好“中国式养老”、“中国式堵车”、“中国式上学”、“中国式医疗”等问题。

  杨国栋

  幸福是什么样子

  相比GDP评价的客观性,幸福的统计有更多主观的成分。在实施中会否出现“为了政绩故,公众被幸福”的情况?幸福到底是什么样子?因此,即便真要将幸福纳入施政目标,其考核与评判也不妨交给第三方机构。

  吴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