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国寿资产:A股进入合理估值区间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丁冰

  在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日前举办的第六届国际论坛上,中国人寿资产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A股市场已进入合理估值区间。国寿资产目前在A股市场的投资金额约1800亿元,尽管市场长期低迷,但公司一直坚守,加大力度、深入挖掘具备潜力的股票和基金。

  国寿资产认可当前A股估值的这一看法印证了本报此前关于“出于对经济有望在三季度见底的判断,多家保险公司已于十一节前纷纷加仓,规模超百亿元”的报道。刚刚披露完毕的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保险资金在三季度加速调仓,在四季度经济有望企稳基本判断下,已开始布局周期股,其中地产板块尤被险资青睐。

  截至目前,国寿资产受托管理资产规模约1.87万亿元,其在A股投资约1800亿元,这意味着权益类仓位水平约10%,与二季度末披露的持仓数据基本持平。三季度以来,上证指数下跌逾百点。

  在此次以“低利率环境下的资产配置”为主题国际论坛上,多位境外投资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看好中国股市。汇丰环球投资管理宏观及投资策略环球主管Philip Poole认为,受结构性、周期性因素影响,目前全球低增长、低利率、低收益率时间至少持续两年时间甚至更久,建议投资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的股票、高收益公司债和低估值货币。

  万通金融集团、霸陵资产管理亚洲权益投资总监Hyung Jin Lee认为,无论与历史还是全球其他地区比较,亚洲股市基本面仍比较稳固,存在很多自下而上的选股机会,可通过选择高增长和低价格股票组合,分享强劲的中国及整个亚洲股市增长,同时避免短期波动影响。

  美国信安金融集团、信安全球投资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Robert F. Baur认为,未来1到2年世界经济的增长契机主要在于美国缓慢复苏、中国在主动调控和产业升级背景下重新平衡及欧洲尽快从衰退中恢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