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地产股闻风起舞 二三线股或跑赢招保万金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实习记者 王朱莹

  昨日上证综指创下10月9日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沪深股市各大板块也纷纷迎来上涨,房地产板块以3.69%的涨幅高居涨幅榜首。地产股昨日表现最明显的特征便是二三线地产股领涨,这得益于地方密集微调楼市政策的消息面刺激。那么,地方微调政策将如何演进?这对地产板块的走势又将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

  昨日地产股“闻风起舞”

  昨日沪深股市全线飘红。截至收盘,共有20只A股强势涨停,其中11只是地产股,且多为二三线城市的地产公司股票,如万泽股份注册地在汕头市、格力地产在珠海市、华远地产在潜江市、顺发恒业在长春市等。相比之下,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地产股则逊色许多,“招保万金”等地产巨头涨幅仅在2%-4.5%之间。

  有消息称,9月底以来,深圳、贵阳、西安、武汉、天津、镇江、江门等地先后对楼市政策进行微调。地方密集微调楼市政策,无疑增强了投资者对地产股的短期信心。在此局面下,二三线地产股昨日纷纷“闻风而动”。

  东吴证券高级投资顾问罗佛传说:“多地出台微调政策主要是出于地方经济和财政等多方面的压力,在房地产调控成果初显的背景下,管理层不太可能放松调控政策。但同时由于经济形势较为严峻,政策进一步加码的概率也较小。因此,政策可能进入较长的观察期。地方政府的微调政策若被默许,或引发更多地方的跟风。这将进一步增强市场对房地产市场回暖的预期,对股市中房地产板块形成中期利好。”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的观点与罗佛传相近,他认为地方密集微调楼市政策,主要目的在于刺激楼市消费,进而缓解地方政府财政“吃紧”的局面,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城市尝试微调楼市政策,房地产市场也将从底部逐渐升温,房价出现小幅回升,成交量也开始增加,对房地产板块构成利好。

  二三线地产股或更有“后劲”

  虽然昨日沪深A股“红光焕发”,然而整体尚未摆脱弱市格局,“昨日涨停,明日回调”的案例并不少见,那么,房地产板块能否持续上涨呢?一线房地产股和二三线房地产股将会呈现何种格局呢?

  罗佛传说:“房地产上市公司基本面回暖预期正在增强,根据前三季度的销售数据看,上市房企的销售状况二季度以来呈现不断好转的态势。加上政策面加码概率较低,房地产市场有望迎来小阳春。反映到A股市场上,房地产板块的反弹趋势有望延续。但考虑到一线地产股盘子较大,二三线地产股因为政策面更具弹性空间,所以我认为,二三线地产股未来有望跑赢一线地产股。”

  刘光桓对此也表示赞同:“由于目前市场资金面并不是很宽裕,一线房地产股如‘招保万金’等流通市值非常大,前期跌幅也不小,弹性较差,而且拉升需消耗较多资金,所以炒作难度较大,预计反弹空间有限。”

  此外,刘光桓相对看好二三线地产股,他认为相比一线地产股,二三线房地产股前期跌幅较大,流通市值较小,股性较活,容易得到游资关注,因而反弹幅度较大,比如近期的珠江实业反弹幅度已高达65.23%。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