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地产板块大涨3.52% 两股涨停引爆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午后开盘,地产板块龙头股万科A(000002)率先发力,引领地产板块整体上攻,已成股份,浙江广厦(600052),亿城股份(000616)两只股涨停,24只股涨幅超过5%,整个板块仅有两只股飘绿,板块整体涨幅达3.52%。

  房地产股近日为何飙涨

  连续两个交易日,万通地产(600246)和深物业A(000011)封住涨停板,地产板块其他个股也是随着大盘的上涨而水涨船高。虽然周三地产板块指数出现轻微震荡回落,但这并不影响沪深两市多只地产股继续多日来的飘红势头。

  自国家实施房地产调控以来,虽然房价的回落并不十分明显,但是相关个股却是应声回落,出现了持续时间较长的深幅回落,部分个股甚至跌去70%的市值。笔者以为,地产板块而今一跃而起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首先,虽然房地产调控不放松的信号已经明确传达,不过局部微调已经成为共识。尽管佛山、芜湖、象山等"硬闯"调控政策红线的行为被叫停,但是,上海市对限购政策的"旧政新解",至今并无更高层面的禁止。

  诺亚(中国)财富管理中心研究部总经理连凯认为,2012年下半年房价进入下跌临界点的可能性较大。如果出现中小开发商倒闭大规模增加的现象,2012年下半年具备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不过,为了防止房价报复性反弹,预计政策不会全面放松,主要方向是降低普通购房者的购房负担、放松限购的范围等。

  分析人士认为,2012年下半年,早则年中前后,政策会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整,首套房贷优惠将首当其冲,部分城市限购会有所松动,个别城市房产税试点后,限购有可能顺势退出。

  此外,房地产调控的成效正在显现也为政策的局部变通打下基础。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全部出现了停涨,随着成交量的持续低迷,房价将可能会出现更大幅度的下降,房价正开始走向政策调控的目标。

  其次,逐渐放松的市场流动性为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注入活力。

  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扩大了银行投放信贷的能力,由此刺激经济的能力也有所提高,市场货币供给的增加,放松了紧张的流动性,增强了市场信心。今年CPI将继续下行的趋势奠定了货币量化宽松的基础,"中国宏观经济预测与分析"2012年春季报告更是认为,今年上半年,中国货币政策很有可能会做出调整,预计央行将在二、三季度连续降息两次。

  最后,从基本面上看,截至目前,地产板块已有67家公司公布业绩预告,其中44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将实现同比增长,同比增幅在100%以上的公司有18家。67家公司2011年净利润平均增速约在20%左右。分析师预计2011年地产板块净利润增速约为15%-20%。(李木子 证券日报)

热词:

  • 股涨幅
  • 板块整体
  • 商务地产
  • 涨停
  • 保利地产
  • 买入评级
  • RNAV
  • 新时代证券
  • 精选基金
  • 系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