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地产领涨 过山车洗盘暗示大动作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2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周五股指早盘小幅高开,盘初一度震荡走低,盘中在房地产板块走强的带动下,股指回踩20日均线确认支撑,短线探底回升,目前日K线呈现小阳线走势。成交量方面再显萎缩,市场人气略显清淡,这也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大盘反弹.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070.02点,最高2108.51点,最低2069.95点,收报2104.43点,上涨35.55点,涨幅1.72%,成交626.07亿;沪市968家上涨,33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8473.03点,最高8682.81点,最低8473.03点,收报8663.15点,上涨193.35点,涨幅2.28%,成交565.87亿;深市1623家上涨,106家下跌。

  【盘面观察】:

  盘面上,今日市场呈现探底回升走势,整体表现较为稍强。涨幅榜上,房地产板块延续昨日强势,盘中表现活跃,板块涨幅逾2%以上,板块内个股再出现涨停潮,其中京能置业、天伦置业、珠江实业、格力地产、新华联等纷纷涨停,带动板块内个股集体上攻。据了解中国指数研究院1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10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876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17%,自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第5个月环比上涨,涨幅与上月持平。另外,按100个城市住宅价格的中位数计算,全国住宅价格中位数为5850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86%。地产行业出现回暖,低估值地产股也迎来估值修复行情,可适当关注低价小盘绩优地产股。海南板块盘中走势也较为活跃,其中海南椰岛涨停,海德股份大涨逾8%,罗顿发展、海南瑞泽、罗牛山等跟涨明显。据了解,11月1日,海南正式实施调整后的离岛免税政策,将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限额由原来的5000元调整至8000元,并增加了美容、保健器材等3类免税商品品种等。在新政策刺激下,海南有意加速扩张免税店在全岛的布局,使这座南方热带海岛真正成为度假和购物天堂,相关个股迎来短线利好刺激,有望活跃。跌幅榜上,黄金概念盘中走弱,板块内个股多数飘绿为主,其中恒邦股份、老凤祥等领跌。黄金股盘中下跌主要受金价走软影响,美元汇率有所上涨,导致黄金期货承压,目前黄金价格仍旧未能找到支撑,后市不排除继续下行,对于黄金概念股建议回避.

  【观点】

  地产领涨 过山车洗盘暗示大动作

  华讯投资认为,宏观政策,近日港元对美元一度触及7.7500,为缓和港元强势,保证强弱双向的兑换保证能以联系汇率7.80港元为中心点对称运作,香港金管局前日两度向市场合计注资46.5亿港元,自10月20日以来共计8次注资。专家认为,目前流入香港的资金大部分还是以投资港股市场为主,只有小规模资金流向内地,但是在看好中国经济前景的背景下,不排除未来热钱将伺机进军内地。这可能形成一个更大的人民币单边升值的预期。A股地产板块强劲走势也部分受此影响。

  展望后市:周五股指延探底回升走势,短线股指下探20日均线附近确认支撑后,探底回升,短线再度走高,目前日K线呈现小阳走势,市场表现稍强,不过成交量方面依然没有出现较大放大,沪市单边成交仍处于700亿元下方,这样的量能水平要能突破前期的套牢区难度较大,若后市反弹量能不萎缩则突破2140点重要压力位可能性将会增加。总的来看,短期股指在快速反弹后将展开震荡整固为主,后市运行区间以下方2050为支撑位,上方2140点为压力位。操作上,建议轻仓短线为主,切莫追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