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金融地产玩翘翘板 沪指放量微涨0.02%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沪深股市早盘呈现震荡整理,小幅走高态势。两市低开后一度回落,但电子、农业等小盘股活跃,带动市场人气,地产股盘中拉升提振股指,然金融板块走势疲软,两大权重板块在涨跌榜两端玩起翘翘板。昨日暴涨的资源类板块今日出现回调。量能方面,较上一日出现放大。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347.90点,涨0.37点,涨幅0.02%,成交497亿元;深成指报9561.43点,涨3.85点,涨幅0.04%,成交460亿元。

  在盘面上,两市多数板块红盘,房地产板块一马当先大涨逾2%,传媒、玻璃、开发区、印刷包装等中小板块亦有不错表现;银行、券商、保险、煤炭、石油、有色金属板块怎逆市飘绿。

  今日消息面,1月CPI同比涨4.5%PPI创26个月新低;中国平安260亿可转债获批准;842家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增;地方两会:养老金全面上调更需保值增值;股票休眠账户数连续3周超3000万;国债期货重启障碍基本扫除;天津市政府同意贵金属交易所正式运营;道指微涨0.04%纳指收高0.41%。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592 平盘: 99 下跌: 225

  沪B 上涨: 35 平盘: 15 下跌: 4

  深A 上涨: 1107 平盘: 83 下跌: 201

  深B 上涨: 47 平盘: 5 下跌: 1

  板块个股

  银行板块早盘走势疲软,整体飘绿跌幅居前。个股中,南京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跌幅居前。

  地产板块盘中快速拉升,现涨超2%冲上涨幅榜前列。个股,云南城投、美都控股、创兴资源、绿景控股涨停,天伦置业、大龙地产等亦有不错表现。

  农业板块早盘走高,涨幅具各板块前列。个股,中福实业涨停,永安林业、天邦股份、吉林森工、登海种业等均有较大涨幅。

  宇顺电子盘中涨停,带动电子板块冲高。现板块指数涨1.5%。个股,雷曼光电、国民技术、超声电子、水晶光电等涨幅居前。

  中国平安早盘放量上涨,一度涨超3%,现报39.98元。昨晚,中国平安公告称,2012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平安关于公开发行不超过260亿元人民币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议案。

  昨日飙涨的有色金属板块,早盘出现回调,现整体下跌1%。个股中,利源铝业、明泰铝业、中色股份、西部资源、豫光金铅等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光大证券最新发布的策略报告认为,A股市场目前正面临估值、产业资本增持、政策呵护的三重底部,目前反弹已经提前出现,2月行情在基本面、盈利面、股票供求不会带来显著负面影响的情况下,预计反弹行情有望得以延续。

  上海金融学院温建宁教授称,中国股市有句俗语说,一月涨,全年涨。现在一月涨势已确立,2012年最大的投资机会正在资本市场孕育和诞生。理由有四:第一,社保能携养命钱入市,表明市场安全边际高;第二,产业资本为股市的涨升提供资金支持;第三,资本市场存在领先经济复苏的牛市根基;第四,2012年资本市场可能机会最大。

  (贾景涛)

热词:

  • 沪指
  • 金融板块
  • 平盘
  • 涨停
  • 跌幅居
  • 沪深股市
  • 天伦置业
  • 宇顺
  • 国债期货
  • 权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