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证监会拟提高RQFII范围及额度 降低赴港上市标准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3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证网

 



  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11月2日表示,证监会应香港方面的要求,将积极协调人民银行和外汇局,进一步显著地提高RQFII的投资额度。据悉,此次香港方面希望RQFII额度能增加1000亿元到2000亿元。

  证监会方面表示,将就香港方面的诉求积极研究落实,并协调有关部门完善RQFII机制,扩大资格范围,允许中资银行和保险公司等机构的香港子公司申请RQFII资格,同时放宽投资比例的限制,增加股票投资的比例,提高产品的吸引力。

  去年年底,证监会和外汇局推出了RQFII制度,允许符合条件的中国内地基金公司和证券公司的香港子公司,募集人民币基金投资境内市场。今年4月,相关部门进一步提高了RQFII的额度,总额度达到了700亿人民币。

  据悉,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0月29日下午会见了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金管局局长陈家强等香港方面官员,就两地资本市场相互开放与合作进行了讨论。

  香港方面希望内地监管机构能够进一步扩大RQFII资格范围,放宽投资标的,并显著提高RQFII的额度,希望新增额度1000亿元到2000亿元。中国证监会对此高度关切,正在积极协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