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证监会拟提高RQFII范围及额度 降低赴港上市标准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3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证网

 



  11月2日,相关负责人表示,证监会拟取消对内地企业赴港上市的一些规模门槛,支持符合港交所上市条件的内地企业赴港上市。

  此次取消的财务/规模门槛包括赴港上市需满足的4亿元的净资产、5000万元的融资额和6000万元的净利润。上述负责人介绍,这些门槛和要求只有大型企业才能满足,因此证监会将予以取消。

  与此同时,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还将进一步加强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和会计质量方面的监管合作。

  此项举措意味着,内地企业赴港上市门槛大大降低,中小民营企业以H股方式上市融资将成为可能,而曾支持不少大陆企业境外上市的红筹架构则可能将失去一定需求。

  截至目前,赴港上市的H股共有171家,融资总额1839亿元(人民币)。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