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周期消费共舞 指数华丽转身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小盘股相对大盘股估值溢价(%)

  在上周震荡回落之后,本周大盘重心企稳回升。后半周房地产等周期股的启动极大地提振了市场做多人气,指数连续反弹,重返2100点上方。分析人士指出,经济阶段性企稳、三季报风险释放、政策基调偏暖等多重利好因素令市场环境悄然升温,反弹有望在10月经济数据向好预期的推动下得以延续。

  PMI引爆反弹导火索

  尽管上周股指显著回落,但本周市场企稳回升。在前两个交易日震荡企稳后,沪综指连续三个交易日收涨,特别是在周四大涨35点后,周五仅仅震荡半日便再续升势,反映做多情绪快速升温。

  本周两市主要指数均呈现喜人的反弹格局。沪综指全周上涨2.46%,基本收复了上周的失地;深成指也转跌为升,本周累积上涨3.15%;创业板指数及中小板综指全周分别上涨2.34%及2.10%。

  从行业表现来看,本周23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飘红,其中申万房地产、建筑建材、家用电器及医药生物指数全周涨幅居前,分别累计上涨7.74%、4.08%、3.95%和3.08%;相对而言,申万信息设备、信息服务和黑色金属指数涨幅相对较小,分别累积上涨0.88%、0.97%、0.98%和1.00%。

  伴随着股指的显著反弹,本周全部A股的市值有所回升。截至本周五,全部A股总市值和流通市值分别为25.07万亿元和16.74万亿元,较上周的24.45万亿元和16.31万亿元回升。估值方面,按照TTM法,剔除负值,全部A股和沪深300的市盈率分别升至11.79倍和9.69倍;中小板和创业板市盈率分别为26.12倍和31.91倍。

  10月PMI数据升至荣枯分界线上方,引爆了本周市场的反弹动能。随着三季报大戏落幕,市场关注焦点重回经济基本面。在此背景下,经济数据的好转进一步验证了三季度经济见底的预期,房地产、建筑建材等周期股应声而起,其余行业板块也纷纷跟随上涨。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