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曝光台

盘点专骗老人“迷魂”招数:成本六毛卖了680元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4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防骗招数:走正当渠道不信鬼话

  “凡是要动钱的时候,千万不要相信骗子那些‘不要告诉任何人’的鬼话,”这是曾受骗给诈骗分子转账购买“脑轻松”的邱宸老人在网上的忠告:“对上门来推荐日用产品的不要轻易购买,对推荐的医疗用品更不能购买,对推荐各类医疗‘卡’也不能相信。”他还提出了防骗几招,与同龄人共享:

  正当渠道。有病要到正规的医院去看,买药要到正规的药店去买,征婚要通过自己信得过的亲友和通过正规的婚介所去征,出版书籍要到正规的出版社去洽谈。

  迅速核实。对自己不认识的、找上门来的家庭成员的关系人,切不可轻易将钱财交给来人捎带,要认真了解来人身份,索要家庭成员亲笔信件,或向家庭成员单位进行必要的核对。  

  明确拒绝。对上门来以“贵重物品”抵押,借钱“救急”的人,可以直接告诉她:“我对你的抵押品没有鉴定能力,你到典当行去吧!”

  推迟支付。骗子总是急着让你掏钱,这时候你别着急,冷静一段时间。若真想买,也不要紧,就说没带那么多钱,先支付很少一部分。

  (文中被访者均为化名)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