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板块

中投证券:4季度钢铁行业基本面反弹有限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5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1月5日,中投证券发布研报称,3季度是钢铁行业全年的盈利底部,4季度将有所反弹,但幅度有限。

  报告指出,10月钢铁行业PMI综合值继续回升,继今年4月之后首次回到荣枯线以上,达到52.7,订单、生产量、采购量指标均超过50,基本面环比好转迹象明显。下游需求有回暖迹象,铁路投资明显加快。9月,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25.7万亿元,同比增加21.04%,增速较8月提升。房地产开发投资累计完成5.1万亿元,同比增加15.42%,增速较8月放缓。本月铁路固定资产投资是一大亮点,单月完成709亿元,环比大幅增加43%。机械多数子行业、汽车行业PMI值继续回升。

  报告指出,目前支撑钢铁行业回暖的利好是经济企稳、投资增速回升尤其是铁路投资显著加快以及库存去化基本完成,未来存在一定的补库存需求;另一方面,压制钢铁行业好转的因素有矿石无定价权导致盈利基本被锁定在低位、产能过剩导致产量弹性大,10月份粗钢日均产量持续回升,中旬重回200万吨/日的高位。综合而言,3季度是钢铁行业全年的盈利底部,4季度将有所反弹,但幅度有限。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