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时间.读报 2010-05-28

2010年05月28日 09:57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欢迎您第一时间听我读报。对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今天的各大报纸继续予以关注。

   《新华社》说,作为民营经济大省的浙江,把品牌建设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1980年,全省注册商标只有942件,平均82件企业才拥有一件注册商标。而最新的报告显示,截至目前,浙江注册商标总量41万余件,位居全国第一,其中中小型以上企业平均每家拥有1.1件注册商标。

   《经济日报》说,2002年,原来以制售劣质箱包著称的河北省白沟市场,开始从传统批发市场向现代大型专业市场转型,成为了北方专业市场的起源地。8年过去了,白沟箱包市场,已经拥有1400多个自主品牌、7000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和2000多家品牌直销店, 实现了“以商业化带动工业化,进而实现城市化和国际化”。

   《新华社》说,以混合动力为主的长安新能源汽车,在国内率先实现量产。能取得这样的成就,要归功于长安汽车强大的研发能力。去年底,国家发改委发布2009年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评价结果,长安汽车工程院以92.1的高分名列全国第七,位居汽车行业第一。

    今天的《人民日报》说过去广西防城港只是个小渔村,发展经济的同时,环保和生活质量两不误。防城港不仅已成为西部第一大港,中央同时投放了总投资超过1700亿元的钢铁、核电两大项目,防城港还被称为“北部湾之肺”,拥有独一无二的“全海景”良好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齐头并进。

    如果你不知道张悟本那就太落伍了,这位“京城最贵中医”的走红程度,比娱乐明星还快。《人民日报》报道,这位传说中的“神医”的挂号费,居然高达2000元,就这个“天价挂号费”,据说已经排到了明年。那这么贵的秘方是什么呢?绿豆、白萝卜…“隔壁菜市场就是最好的医院”几乎是在一夜之间,这样的食疗养生理念大行其道,甚至有人戏言,“张悟本的绿豆养生推高了价格”,有的菜贩干脆“皈依”张悟本门下,就卖这几样蔬菜,吆喝时也不忘带上一句,“这是张悟本推崇的健康食品。”与此同时,他的书销量突破300万册。据说,他出身中医世家,6岁开始随父学习中医,任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员、中华中医药学会健康分会理事、北京悟本堂中医研究院掌门人,人称“中医食疗第一人”。“神医”火了,质疑声也随之而来。

    首先遭到质疑的是他的各种名衔。《人民日报》说,他有一条是“2004年国家卫生部首批高级营养专家”,乍一看这个头衔确实很有说服力。可卫生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从来就没有聘过“高级营养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也发表申明说,我们就“没有健康分会”,更别谈什么分会理事了。而对于出示“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北京师范大学中医药专业”的学历证书和“卫生部高级营养师资质”的证明,他给出的回答是“都在搬家时丢失”了,目前“正在补办”。今天的最新消息说,昨天,北京市朝阳卫生监督部门和朝阳工商分局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委托,联合对悟本堂进行突击检查发现,悟本堂虽然有工商执照,但无卫生许可证。这么看来,不是丢了,这个真没有。
那么这张悟本到底是何许人也?所谓的“中医世家”是真是假?《人民日报》说,据他的一位老邻居介绍:“张悟本的父亲是会给人按摩、针灸什么的,但没听说是中医世家。我在这里住了这么多年,也没找他们看过病。”邻居们介绍,张悟本原来就是北京市第三针织厂职工,一直在维编车间做维修辅助工作,他的妻子和父亲都是该厂职工,1997年下岗后先后卖过小商品,销售过保健品,后来又开饭店,家庭收入一直未太见起色。在熟悉张悟本的同事眼中,他跟医学专家挂不上边,不知道怎么摇身一变就成了“神医”了。

    《人民日报》也分析说,目前我国对于“食疗”、“养生”这类与医疗擦边的行为,尚无明确规定,而专门的“营养科”在许多医院也并没有开设,这些都让所谓的“养生专家”有了可乘之机。将来,要从从法规和政策补齐这些短板。

    接下来一起听听读报留声机。

    招来的人连最基本的“形”都画不准,这样的人怎么能要呢?这是一家动漫公司招聘经理说的。《人民日报》报道,去年10大就业困难专业中,动画专业以“本科毕业生半年后22.5%的失业率、平均月薪2359元”高居榜首。令人尴尬的是动漫企业却连年抱怨人才太难招。数量可观,质量不足,动画产业更需要真正的高端人才。

    即使在江苏海安这个县城,证券营业部的数量也超过了4家,券商竞争的残酷性可想而知。说这话的是一个深圳投行人士。《证券时报》报道,最近,经济发达的江浙、广东的二三线城市,成为了大券商新设营业部选址的热门区域,由于竞争激烈,这些城市的证券交易佣金率下滑速度也较快。

    两家公司已经完成发行程序只待敲锣挂牌,可这临门一脚忽然悬在半空中,好比煮熟的鸭子突兀地张开了翅膀。这是上海证券报文章的一句话。《上海证券报》报道,近段时期,先后已有三家公司因陷入“专利门”导致IPO紧急刹车。两家公司因“未缴年费”导致相关专利技术被终止,一家公司因生产技术涉嫌侵犯其他公司专利权被起诉。为了抢市场而不尊重专利,最后是“欲速而不达”。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